俯瞰大地,振翅九霄

穿云掠岭身如电,奋驰钢爪断狼腰。
正文

勇士满血复活,老川再上征程

(2020-10-05 20:21:11) 下一个

川普入院四天后,今天6:30pm平安出院。此次美国总统突发病情,又快速康复,并未对政局造成实质性的伤害。于当今世界动荡的局势下,乃美国之福,也是世界人民之福。

川普此次王者归来,就像战神满血复活,让各路对手失望至极。

上周五川普确诊之时,各类人等内心微妙变化,颇为耐人寻味。

川普拥戴者心急如焚,这是对川普政策能否延续的焦虑。其实,我觉得彭斯上台继任,继续目前政策没有问题;甚至他代替川普参加大选,赢得大选的几率也不见得比川普低。所以我并没有特别的担心。

中共国就别说了,粉红抑制不住的欣喜若狂,让人想起911以来,美国历次灾难时中国国内节日庆典般的气氛。而中国政府观望局势,狂删网上冷静人道的声音,只留下幸灾乐祸的诅咒。直到昨天,川普病情好转的信息出来,习近平的慰问电才姗姗来迟。我觉得纯属多余,不如啥也别说,还显得真诚一些。当前美国已经在全球组成了复仇者联盟,疫情的灾难越严重,中共遭受的反击越激烈。

拜登阵营第一反应是撤掉攻击川普的广告,这是明智之举,显然他的选举团队并不痴呆。此时,攻击川普的广告只会激起人们愤怒,反作用力巨大。但第二天,拜登还是难以掩饰内心激动的心情,一颠一颠地走上台,说一个月后自己的老婆就要被称为第一夫人了。我的第一反应是,哇!你老婆要学习你和Kamala当小三吗?她想撬走梅兰妮,然后改嫁川普吗?

不过拜登有一点脑子还是比较清楚的,就是依然坚持要参加第二场辩论。不敢参加辩论,绝对会打击支持者的士气。美国人还远远没有准备好接受一位无法辩论的总统呢。何况尽管已经举行了一场辩论了,许多美国人还是对拜登的政策有一种稀里糊涂的感觉。对激进环保你到底支持不支持啊?你以前说的消减警察的话到底算不算数啊?边界到底开放不开放啊?这些都是人们从第一场辩论后,心中留下的疑问。怎么都没个准话呢?极左支持者们正在热切地盼望着拜登从地下室澄清一下呢。一周前的辩论,我的感觉就是:川普对华莱士激烈对抗,拜登亲自上场拉偏架,荣获史上最差主持人的称号!

不管你喜不喜欢川普,你都必须承认,川普是一位精力充沛的斗士!被极左政客不断推动的美国共产主义道路,须由这样一位斗士来扭转。

就我对周围中国人的观察,时至今日,满街骚乱火光四起,共产主义魔兽张牙舞爪,仍然支持民主党的华人,虽然嘴上说着要同情弱者,救助穷人,其实不外乎四种情况。

第一种,家中有老人在美国吃福利。实际上,我有朋友也是父母在美国吃福利,但他们夫妇仍然是共和党的铁杆支持者。原因很简单,符合条件拿福利,无可厚非。这是两党共同通过的法律,并非某一党的功劳,更没必要对某一特定党派感恩戴德。人的价值观不能因此扭曲。

第二种,自己和中国有生意来往,贸易战以来受到影响。我的一位朋友本来在2016年是投川普一票的,但是由于两年多来中美互相加税,使其难以将美国的农产品出口到中国。由此怨恨川普,以至于自己心中莫名其妙地升腾起一股爱祖国的赤子之情。川普目前已经把未来的中美关系发展前景做成了一个铁局,就算拜登上台,也无法扭转。不如选择可以振兴美国经济的川普,他下一个四年任期,可以给你创造更多其他的生意机会。

第三种,身处左派大本营,比如大学的faculty。支持民主党既有处于象牙塔,不知外界疾苦的一面,也有认为民主党会批准更多研究经费的考虑。有时候,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如果经济不振,经费从何而来?川普不爱打仗,也不会多收税去养大政府,养懒人。减下的税用于发展经济,第一任期已经完美证明了他在上次大选时的承诺。经济好了,就算学术经费的比例占经济总额略有下降,但绝对总额还是会上涨。

第四种,与中国有着各种瓜葛。比如某些华人组织的头目,定期从大使馆领钱。我在半年前曾经接到一个认识多年的朋友的电话。我知道他长年担任本地华人协会的会长,与领事馆官员关系紧密,经常以美国侨领身份回国骗吃骗喝,国内给全程报销。他和我说话绕来绕去,无非就是川普政府如何歧视抹黑华人,疫情甩锅中国,这次一定要选拜登云云。我嘴上虽然哼哼哈哈,心中跟明镜似的,这是大使馆给她布置的任务。好在,最近他不啃声了,可能感受到了来自美国政府的威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Fun2018 回复 悄悄话 对支持拜登的华人总结的非常到位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四天后出院,那现在的状况是阳性病毒携带没有感染者吗
我住长江边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还有一种华人,他们就是老观念,身在美国,心向祖国,其实也没有与国内有任何利益来往,就是看不惯川总对中国的各种打压,所以支持民主党。smile
糸嗄 回复 悄悄话 拜登太激动了,暴露了似乎这一切都是在计划之中?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like thi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O-tICeKVVk
nikecap53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点,算第5种吧,就是在美身份没有搞妥的,或者父母以及7姑8姨还在申办绿卡的,担心trump移民政策收紧,他们也是反trump的主力军啊。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中美两国关系能够和好,要知道,美国也需要中国的大市场。我不懂得经济,可是我知道一个最简单的算法,如果14亿中国人每一个人,花一美元买美国的小产品,那就是14亿。如果两美元呢,那就是28亿。所以搞好两国的关系,对两国人民都有好处。所以把目标放得远的人,应该想方设法把事情办好。很高兴的看到美国总统的病情得到好转。平安是福。
Aiping_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之福!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川普为了美国真的够拼,战神够格。
文中分析的第四种人最为可耻,人格低劣。第二种人在看清形势后应该会回头。第三种人自诩精英,以为加入白左队伍就是入流,助纣为虐!美国破败,留给子孙后代一个南非,一个大号墨西哥,届时除非他们的后代都变棕变黑才又可以入流吧!第一种人我认识的是民主党,在大蓝州,父母来美国享受福利,希望她今年能够改选川普。
YYC1999 回复 悄悄话 GREAT ARTICLE! TRUMP 2020!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勇士有空军一号保驾,自然可以带领美国人民以生命代价来对抗病毒,好样的
节度使 回复 悄悄话 勇士可以接着以身作则不戴口罩
顺序是否有要求 回复 悄悄话 老川没进icu, 接下来会以超过三百张选举人票当选
MarsFather 回复 悄悄话 串底把美国防疫搞成这样,嘚瑟个屁。痰得瑟把世界防疫搞成这样,嘚瑟个poop。
汉八刀 回复 悄悄话 TRUMP 2020
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川爷就是川爷,谁也打不倒,什么也打不倒。的确是美国人民、世界人民之福!

royalflush 回复 悄悄话 文中分析的很对!
Lotus980 回复 悄悄话 就冲川普不跪就必须选他!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Love this cartoon!
johnfox8888 回复 悄悄话 川普赢不赢难说,不过他有种!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民更欣赏勇士,所以川普必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