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大地,振翅九霄

穿云掠岭身如电,奋驰钢爪断狼腰。
正文

深蓝大城市的一大特色Homeless camp

(2020-07-12 19:52:50) 下一个

西雅图旧金山等许多深蓝大城市都有无家可归者营地,而且近十年有越来越大的趋势。我几年前去夏威夷,傍晚去有百年历史的中国城,不得不穿过路两边的无家可归者的帐篷或棚子,然后发现各商店都早早打烊。这不太符合中国人的夜生活习惯啊,不知道这是否和那些棚子破坏了商业环境有关。

美国各地都有收留无家可归者的庇护所--Shelter。但是,为什么露天的Homeless营地却越来越大呢?而红州却几乎没有这种现象,这属于无家可归者系统性地对蓝州的歧视现象,其中一定有原因。除了蓝州的政策造成了这一现象,也想不出别的了。蓝州人也别抱怨了,这一切都是你们的选票决定的。令红州居民烦恼的是,蓝州人纷纷逃离这些homeless 营地恶性膨胀的地方,搬家到红州去继续投票让红州变蓝。

曾经听人说过,有些红州会给Homeless一张单程飞机票,要他们去homeless的天堂,西雅图,旧金山这样的蓝州大城市享受福利去。广大的蓝州人民都快被这种传说气晕了。后来,这些城市对本地homeless 营地作了全面调查,他们发现99%的homeless其实都是本地原产的,外来说不成立。

二十多年前,曾有老美告诉我,Shelter 会要求入住者每天上课几小时,培训找工作技能。因此许多不自由毋宁死的人,宁肯在外面流浪,也不愿意进Shelter为五斗米折腰。最近,我看了一些相关的报道,没有一篇提到这条“苛刻”的条件,说明入住shelter的条件进一步降低了。但为什么蓝州还是有大量的Homeless住在大街上呢?

报道里的蓝州专家认为主要是Homeless 嫌shelter的生活条件不够好,床和床离得太近,家人无法住在一起等。专家们提出的解决意见是需要给homeless们提供独立的房子住。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没有足够的钱!这样摆在蓝州政府面前的老问题又来了:要提高税收!而且提高一点两点远远不够!

我严重怀疑蓝州政府其实并不是特别迫切地想解决这个问题,因为这些homeless 是民主党的一大票仓。每天只需给他们提供两顿饭,自己的执政地位固若金汤,世上哪里去找这种好事?所以蓝州政府和homeless 是某种共生关系!

在这些homeless的营地里,往往白人占多数,黑人并没有想象的多。既然这不能成为一个种族主义的课题,相关报道和研究文章很少提这点。但是,凭直觉,黑人中的穷人及不工作的比例应该不低啊?

我想起几年前我曾经拥有一些低端出租房,招租过一些Section 8的房客。Section 8 就是政府负担住房生活费的救济计划。这些房客中黑人占多数。有不少非Section 8 的白人申请者因收入太低,我无法租给他们,他们说申请Section 8 总是失败。。。。。。

没法住Section 8 的房子,又嫌 Shelter 生活条件太差,那么他们只好当homeless了。

获得Section 8的资格是需要符合条件的,比如吸毒者不收。我遇到过一位来看房的女性黑人,她的Section 8 资格已获批准。一位自称是她的哥哥,看上去很有教养的黑人陪着她来的。看着看着房子,她就靠着窗户沉重地喘上气了,眼睛半翻着。我疑惑地问她哥怎么回事,他皱着眉头说她毒瘾犯了。

我还是把公寓租给了她,Section 8 的一大好处是收入有保障。她后来说那个陪她来的男人是社工。我猜她应该是从戒毒所出来的,政府希望给她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我怀疑白人吸毒者是否有这样的机会,毕竟Section 8 是有明文规定不批准给吸毒者的。我甚至遇到过一个白人吸毒者,连Shelter都住不进去。

所以说,系统性歧视黑人不存在,系统性优待黑人太有可能了。

但是她入住了两三个星期后,邻居给我的抱怨电话就快打爆了。公寓里整天人流穿梭不息,原来她用我的房子卖淫兼贩卖毒品。居委会大妈威胁要给我开一张巨额罚单,或者把我告上法庭。我忙给那个自称是她哥的社工打电话,他吞吞吐吐地说管不了。

没办法,于是我直接给警察局打了个电话报告了情况,我没有执法能力,只能这么做来对邻居负责。然后,她就被警察抓走了。我的公寓收回来继续找下一个房客。

这里给大家透露一个秘诀,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共和党人,就去买两个低端公寓出租。这是一个人全面了解社会,脱离象牙塔的捷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aunt4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如果你想了解“黑人命贵”运动,就去买两个低端公寓出租。这是一个人全面了解社会,脱离象牙塔的捷径。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揭露了民主党的本性。
truth101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蓝州南非化倾向


ahniu 回复 悄悄话 Democrats enslave, republican liberate. freedom created usa. free stuffs destroy usa.
charlie_us 回复 悄悄话 Can't agree more. My hi-tech friends with rental properties are all Trump supporters. My hi-tech friends without rental properties are almost all Trump haters.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Homeless人中大多数吸毒,毒品泛滥也是蓝州特色。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因为这些homeless 是民主党的一大票仓。每天只需给他们提供两顿饭,自己的执政地位固若金汤,世上哪里去找这种好事?所以蓝州政府和homeless 是某种共生关系!”你的博为我解了困惑,这就是为什么蓝州有太多的homeless,这些人在民主党为了选票而圈养下,都失去了做人的尊严。
ahhhh 回复 悄悄话 买两个低端公寓出租?天天想着你口袋里钱的人会有这觉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