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大地,振翅九霄

穿云掠岭身如电,奋驰钢爪断狼腰。
正文

回头望望,沧海茫茫

(2020-05-27 19:31:26) 下一个

香港走到今天这一步,任何抗争实际上都已经无用。去年,抗争有获胜的机会,可以寄希望中共顾及与西方的关系和巨大利益,对保持香港司法独立做某种让步,也就是遵守50年不变的承诺。

如今,国际局势已经发展到了中共与世界对赌比狠。好似黑社会大哥,不敢冲上去与对手肉搏,但敢于往自己胳膊上猛扎一刀。用自虐表决心,赌你不敢与我拼命。不幸,香港成为这条挨刀的胳臂。

但是,西方当然不可能与中国拼命,热战绝对不可能也没必要。冷战看来无法避免,但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比的是制度,价值观和人心。

所以,对于具体的香港个人,有可能的话,以寻求移民最佳。此时,年轻人不必再做无谓的牺牲了。还记得六四凌晨,看到坦克和军车从眼前的街道上隆隆的开过,内心无比悲凉,下决心一定要离开这个国家。从此,感觉学英语不再那么枯燥。

父亲曾经和我说过,家乡邻居家的儿子,当年身高一米八,英俊青年。军校毕业后从军,随国民党退守台湾。五十年代中,因思念家乡孤独生活的母亲,遂以少尉连长退役。先移居香港,工作一两年后,回乡探亲,看望老母。

但回国容易出国难。随后几年,不断把自己积攒的金戒指,金表,金项链,送给村长,乡长和区长,企图求他们办手续,放自己回港。实际上,连门都没摸到。东西送光后,只好留在家乡安心务农。

文革中,他被抓走。老母前往派出所看望他,发现他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伤痕累累,心痛不已。含泪劝告:儿啊,你千万要挺住啊,别寻死。

儿子哭着回答:妈,你看地上的蚂蚁都知道要活下去,我一定不会去死的。

一个月后,母亲再去看望他,眼前已经是一具冰冷的尸体。看守所的人告诉她,你儿子是自杀身亡的。。。。。。

母亲坚信儿子死于酷刑而非自杀。那个年代,人不如蚁。

去年,铜锣湾事件的当事人之一,被抓回中国后,“主动自愿恢复”国籍。从中国日前出台的文件看,凡曾经拥有中国国籍者,中国都有权将其人恢复国籍,

一日为奴,终身为奴!

而且,仔细看这份语焉不详的文件,似乎曾拥有中国国籍者的直系亲属,都有可能被恢复国籍,

一日为奴,世代为奴!

这样的国家,实在难以让人去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钱百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龙娃' 的评论 :
已经被抛弃了。现在小粉红想回国都回不去
小龙娃 回复 悄悄话 中共的罪行罄竹难书!我祖父曾经是国民党的一个军官,他带领士兵起义投靠共产党,解放后立马被共产党枪毙。我父亲就一个普通的老师,因出生的问题被下放农村后戴了三顶帽子,反革命、走资派、右派,文化大革命期间经常被拖出去批斗殴打,每次被批斗殴打后都是靠我母亲弱小的身体背着他回家。我父亲能够在那种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下来是幸亏有个善良忠诚的妻子,当初很多人劝说我母亲跟我父亲离婚划清界限,但是我母亲都是坚持跟我父亲在一起,家里有一口吃食都是尽量给我父亲吃,保护我父亲,才能让我父亲度过那段异常艰难的日子。这样的政党,出尔反尔,为了政治利益视人民为草芥,实在让人爱不起来。今天这些为中共呐喊助威的小粉红们,等有一天你们的党国因为政治利益无情抛弃你们的时候,才会后悔当初!
馋懵懂 回复 悄悄话 中共绑架了中国,这个流氓政府!
可怜天下父母心 回复 悄悄话 中共这股祸水,流到哪里哪里遭殃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有没人像我这样觉得大大在武力统一全世界?大家很快就只有一个国籍了,全世界只有一国了。
颤抖吧,在金钱,在病毒的武统面前。
harry-1092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很震撼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同样感觉,同等经历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一日为奴终身为奴,确是如此。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习近毛二猖狂
倒行逆施必亡。。。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让它去吧!也就我们还在心里惦记,我儿子这代做梦都不会关心中国。念想越来越少了。只要别培养14亿炸子,就随它在家里狂轰滥炸吧
commonSense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头望,不后悔。来到这里,重新开始,自尊自强,都过上了有尊严的日子了。向前看,瘟疫没完,珍惜生命,珍惜自由,珍惜米国为我们提供的好环境。
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向前看看 苦海无边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讲的好,字字血句句泪。
霞女 回复 悄悄话 目击64,亲身认清嘴脸:上不正,下必歪。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六四凌晨,看到坦克和军车从眼前的街道上隆隆的开过,内心无比悲凉”----当时我在欧洲,看到电视里的画面,心中无比沉重悲凉。这也是现在的感觉--香港完了。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和作者的心路历程一样,六四后彻底认清了这个党。
qdknight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为了二胖的皇帝梦。厉害国就是个大号的马保国大师,上了擂台就彻底认识自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