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大地,振翅九霄

穿云掠岭身如电,奋驰钢爪断狼腰。
正文

六。庆功宴

(2019-11-09 10:44:37) 下一个

下午,我给美女讲完数学,正准备一起离去时,小霞来到教室,告诉我们老帅他们队胜了,老帅邀请她们宿舍几个人还有我一起去小食堂聚餐庆祝。

小食堂里都是卖小炒的,比其他食堂的大锅菜要好吃。一般同学们待客庆祝啥的都去那里,还有些人纯粹就是嘴馋了去打牙祭。

老帅穿着一身运动衣,说话眉飞色舞,胜利后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要了几瓶啤酒,给每人满了一杯。他先自饮一杯,然后催促大家一起干了。几个女生都觉得一口气喝不了这么多,只有小霞响应号召,一饮而尽。后来,老帅看大家喝得不踊跃,就提议玩个什么游戏,不行的罚酒。我立即接过话说那就玩成语接龙吧。这个我以前在自己学校和同学们聚餐时玩过两次,比较熟悉。美女附和说这一定很好玩。但老帅说那样的话,感觉在上语文课似的,还是大家轮流说明星八卦故事得了。小霞等几位女生一至赞同。

老帅体育明星电影明星的八卦故事知道得都挺多,几位女生对影视明星也都挺熟。我说了两个,就想不出啥了。结果被罚着一连喝了好几杯酒。我喝点酒就上头,脸红得不行。到后来也不讲八卦了,老帅直接一杯一杯的要求和我干杯。这家伙酒量还挺大,很快我就感到头晕得厉害。后来老帅再要和我干杯,我都回绝了。老帅对其他几位女生说:“你们根据自己的酒量喝就行了,不强求”。然后转向我:“咱是爷们儿,要喝就一起痛痛快快地喝,别扭扭捏捏的”。

我虽然头又痛又晕的,但脑袋还是清醒的,心想原来你在这儿等着我呢,待会儿我如果趴桌子上吐了或撒点酒疯啥的,你正好看我的洋相。看他继续舒心地开怀大笑着,很健谈的样子。我想再陪他喝下去,恐怕会有两个老帅在眼前晃悠了。于是我抬腕看了一下表,对美女说:“不早了,该回去了,不然你父母要着急了”。不顾他们几个的挽留,我们站起来告辞。我不由自主地趔趄了一下,没站稳,走路稍微有点晃,美女顺手扶住我的胳膊,对他们说:“你们看,他真的不能喝了,谢谢老帅的款待”。

我被美女挽住胳膊往外走,感觉很受用。这算不算两人关系的一个突破啊?晕晕地回过头向几位招手告别,注意到老帅脸上的笑容不见了,脸黑黑的挺失落的样子。

他可能觉得虽胜犹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