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大地,振翅九霄

穿云掠岭身如电,奋驰钢爪断狼腰。
正文

五。篮球比赛

(2019-11-07 13:47:41) 下一个

第二个周末,我再次去找美女。发现老帅站在门口正和宿舍里几个女生聊天呢。看到我走过来,便主动打了声招呼。原来,下午学校有篮球比赛,他将是他们系队的主力,是来邀请美女及室友们去观战的。美女宿舍里一位叫小霞的对老帅挺热情的,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开着玩笑。

老帅随意地靠在门框上,斜着眼睛看了我一眼,问道:“小钱,你篮球玩得怎么样?”

我想如果我说还行的话,他会不会邀请我这就去陪他热身啊?那不是要在几个女生面前看我出丑吗?在他面前我可能连球都摸不到一下。

于是,我回答说不太玩。他问我平时喜欢啥运动,我实话实说:“我围棋有业余3,4段水平”。

老帅挺了挺胸,说:“男的就得打球,不打球的书呆子最没意思了。要不今天下午和我练练。放心,我保证只用左手投篮。我教教你也行”。

没想到他这么冷不丁地将了我一军,我眼睛余光注意到美女正在看着我呢。我差点脱口而出:“我们还是下围棋吧,我保证用左手就把你赢了”。想了想,应该更有风度些。于是,脑子中迅速想起来一条应对策略:与聂卫平比足球,和贾秀全下围棋。

我平时还是踢足球的,就笑着说:“你玩足球吗?”。老帅说当然,足球也常玩。看样子他足球玩得也不错,冒然和他比这个把握不大。我最近正在和几个同学练网球,玩这个的人比较少,主要是没有场地。我就说:“我最爱玩的还是网球,感觉玩这个更文明一些,贵族运动"。

老帅瞪了瞪眼睛,没马上答话。这时正好小霞给老帅递了杯茶,问他比赛几点开始,老帅顺势回答小霞,不再和我说话了。

我趁此机会,问美女:“你喜欢看篮球吗?快期末考试了,关键时期啊”。美女于是对老帅说:“下周一的数学作业就要交了,我下午得完成。祝你比赛获胜”。小霞等几个女同学在一边劝她说还有礼拜天呢,急啥?美女说:“我一回家就懒得摸书了,早点完成,好好过个周末”

一边的老帅脸上全是满满的失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