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大地,振翅九霄

穿云掠岭身如电,奋驰钢爪断狼腰。
正文

一。我从小善于欣赏生活中的美

(2019-11-01 21:08:36)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看到那种比较纯的鲜艳颜色特别着迷,比如各种鲜艳的花,各种颜色的塑料玩具,感觉体内会有一种化学反应。这种感觉到了大约十二三岁时就渐渐没了。我猜这种感觉应该有普遍性,否则玩具商也不会用鲜艳颜色来迷惑孩子赚钱。我估计那些艺术家们特别是画家,保持类似感觉一直到成年,感觉没有了,创作高峰期也就过了。

不过,我也没闲着,不久后,我又有了新的感觉。

大约十五岁的时候,有一次在路上走,有位骑车的美女迎面而来,大约二十多岁。我当时就盯着看,心里想着:“这阿姨正漂亮”,忘了让路。结果美女拐了下车头,从我旁边骑过去时,甩了一句:“真有不要命的,赶着去投胎啊?”。当时我就想抬腿踢她后轱辘一脚,但转念一想,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被美女表扬,算了。

后来上大学时,有一次周末回学校时,老爸让我顺路给单位领导带一份文件。毫无准备的我敲开了领导家的门,开门的是她大女儿,和我差不多大,后面跟着她小女儿,高中生模样,两人笑吟吟的问我找谁。这两姑娘真美啊,我竟然忘了答话,当时就愣在了那里看着她们。她俩有点尴尬地回头看着父母。此时她妈妈几步冲上来挡在了女儿面前,警惕地看着我,就像面对一头狼似的。我眼前画风一变,美女消失,立即就清醒过来。赶忙说明了来意,然后递上了文件臊不搭地赶紧转身走了。领导夫妇还在后面客气地说:不进来坐坐啊?我想到我爹还要在单位混呢,哪敢再造次啊!赶紧说不了,不了,去学校还有急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