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大地,振翅九霄

穿云掠岭身如电,奋驰钢爪断狼腰。
正文

三。机会来了

(2019-11-05 19:27:39) 下一个

大概是看我站在桌边磨叽着老不走,厂长夫人最后示意让我坐下。于是我和她们边吃边聊。

原来小女儿去年考上了本市一所大学,已经读了一学期了。开始我主要是和厂长夫人说话,她小女儿有点无精打采地闷头吃饭,也许是害羞。后来终于找到了个机会,我把头转向美女,以老大哥状关心地问:大学生活还适应吧?第一学期学习紧张么?

她回答说,还好,就是高等数学比较难学。

我听后心中暗喜,这是我的强项啊!于是做出不经意的样子说:“数学嘛,不难,只要平时多做点题,多练习练习就行了。我高中时参加全国数学竞赛,做过好几千道题呢”

美女眼睛这时放出光来:“真的?你数学这么好,得了第几名啊?”

“一般一般,全国第三”我谦虚地说。

回家后,回味起来挺愉快,毕竟这是第一次和美女认真地聊天。如果她妈没在身边就更好了,或许谈话可以更加大胆奔放点。现在都不知道下次啥时候才能再见面,下学期到底是直接去她学校找她好呢?还是找个借口给她家打电话好呢?不管什么情况,若被拒绝都挺尴尬的。但想着想着,开始担心起来,她妈在市机关上班,会不会去教育局查全国数学竞赛的资料啊?我那次得的是三等奖,不是第三名。排名也就是全国二三十名的样子吧。

寒假很快就过去了。在快开学的前几天,有一天我父亲说,厂长让他问问我是否愿意辅导他小女儿学习数学,他打算每个周末送她到我家来,可以付点钱。我一听大喜,说我可以每周六下午去她的学校辅导她两小时,然后和她一起回咱厂家属区。

我爸想了想说,我去探探他们的意思,你要慢慢来,别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