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大地,振翅九霄

穿云掠岭身如电,奋驰钢爪断狼腰。
正文

二。后来还是见面了

(2019-11-04 20:55:23) 下一个

自从那次去过我爸领导的家后,我想起自己的失态就脸红。心里想着以后再也别见到他们了。但有些事,事到临头,会不由自主。这样大约过了一年。

我爸所在的大港电厂有一千多人。厂长是烈士子女,根正苗红。人长得也挺精神。他的太太在市委机关工作,也是风度相貌俱佳。我爸是厂里的总工程师。据我观察,平时我爸和厂里的几位副厂长一起有说有笑的,很轻松。但和厂长在一起,两人都是挺严肃的样子谈工作。也许是厂长生性如此,一共见过厂长4,5次,每次都是一副严肃状。也有可能凡第一把手都要这么绷着,据说老毛见到周恩来就是这么副样子。

厂里有位工人,80年代初就下海创业,从大港电厂接过不少项目,发了财。那年的春节,他们公司要开聚餐会,给了厂办几张票。我父亲给了我一张。

我打算去看看,有意思就多待会儿,没意思吃完饭就走人。我在自助餐台拿完吃的,环视了一圈,厂里的领导们一个都没见到,可能都把票送给了家属了吧,我对他们不太熟。但我眼前突然一亮,厂长夫人和她小女儿各拿了一盘饭菜,坐在一张桌子旁。于是,我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叫了声“阿姨”。

厂长夫人稍微楞了一下,很快就想起了我,满脸堆笑地和我打招呼。她小女儿显然也记得我,冲我笑了一下,然后很快就躲开了我的目光。她真漂亮,我心中不禁赞叹了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