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大地,振翅九霄

穿云掠岭身如电,奋驰钢爪断狼腰。
正文

官给不给办事,中美异同

(2019-09-01 20:14:36) 下一个

下面有人说,北京的官不想让你把事办成。其实这要看他给谁办事,如果你手里有个更大的官的条子,结果就不同了。关键就在于他这个官当得当不上,能否继续当,和普通老百姓没啥关系。

我在美国办过一件事。由于情况比较特殊,county的办事员说要警察局去先查一下,出个证明,然后他们才能给我办。警察局的办事员说必须county核实一下某资料,才能去查。但要核实的资料必须county把事情办完才能available。然后我向双方反复介绍了自己的困局,办事员们露出同情状,把两手一摊,表示无能为力。

我觉得仿佛穿梭到二十年前在祖国当屁民的时代,自己就是那个被踢来踢去的皮球。

于是我就直接分别地打电话给sheriff 和 county clerk,说了自己的困局,他们答应彼此商量一下。

下午,我就接到了sheriff的电话,说他和county clerk商量好了,这个情况可以特殊处理。他先查,然后我去county办事。

Sheriff查完后,还不忘提醒我下个月选举别忘记投他一票。

所以,在美国,一般的办事人员基本是一些懒散,没啥脑子混饭吃的饭桶。但他们也没啥权力。

而有权力的官员,比如Sheriff 和 county clerk,这些都是民选的,他们需要自己的服务让选民满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