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大地,振翅九霄

穿云掠岭身如电,奋驰钢爪断狼腰。
正文

你们有过住鬼屋得经历吗?我有过(5)完

(2019-09-02 18:32:59) 下一个

我摒住呼吸,我的心似乎随时要从嗓子里蹦出来。门一直打开到所能开的最大位置才停住。奇怪的是,我并没有看到任何物体在后面推动这扇门。这是一股隐形的力量,我甚至无法肯定门是被推开的还是被拉开的。

我再一次想到了鬼魂,这是进门呢还是离去呢? 它们也象我们一样需要早出晚归或者晚出早归地上下班吗? 当然, 科学无法证明,但也无法证伪。也许这根本不属于科学的范畴,这是灵界的事情。

我就这样僵硬的躺在床上, 一直到狂跳的心渐渐地恢复到正常状态。也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意识到周围是那样的宁静, “沙沙”声已不复存在,而那股阴气也失去了踪迹。我的大脑仍然是一片空白,浑身上下感到筋疲力尽。

又过了一会儿,天开始发亮了。黑暗带着我的恐惧感一起慢慢地消褪。我爬下床,走到门口。再次伸手关上了那扇门。在门关上的刹那间。我又下意识地拉了一下, 门忽攸一下又开了。

原来, 门的锁舌并没有进入到门框上的门扣里面。这样,门很容易被推开或拉开而不需要转动门把手。许多老房子都有类似的问题。

于是, 我抬起头向天花板望去,  扑哧一声, 我笑了起来。

我看到了过道上的空调出气口. 冷气斜着出来正好吹到卧室的门上。原来, 那神秘的“沙沙”声和阴气是空调启动造成的!

很快老婆起床了,我轻松地和她谈起了这两天的怪事。顺便炫耀了一下,没有什么问题是我这个理工男解决不了。老婆听完,莞尔一笑。就走过去,关上门,再拉开。试了七八次,大约有三四次门一拉就开,剩下的几次,门还是扣上了。我解释到:“碰巧我关门那几次都没扣上,统计样本数量小,不奇怪。外加空调吹风,就吓着自己了,哈哈哈“。

碰巧儿子从他的房里出来,说:”第一天我玩温控面板了,怎么整都不吹气“

”小孩子懂啥空调。别浪费时间了,咱赶紧吃点东西,然后收拾东西回家吧。”

一个小时后,在门外车道上,我们往车上装好行李。我注意到邻居的大功率空调正对着我们卧室的窗口,而我们那台则在屋子的另一边。看来夜里我听到的空调噪音可能来自邻居家。正准备离开时,一辆工具车停在房前。车上下来一位修理工,向我们打了声招呼,说是修理空调来了。

“什么?修什么空调?”我皱起了眉头。

“上星期空调的风扇马达坏了。我order的新马达今天到货,我这就装上”

老婆在一旁对着发呆的我说:“是啊,这几天晚上气温都在70到73度之间,感觉不出热来,根本不需要空调。。。。。。”

突然,她“哦”了一声,脸色发白地看着我说不出话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xy_731 回复 悄悄话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7800/201311/1255.html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了过道上的空调出气口. 冷气斜着出来正好吹到卧室的门上。原来, 那神秘的“沙沙”声和阴气是空调启动造成的!”还说空调马达坏了。妈呀,啥也不说了,赶紧钻被窝。
Noahh 回复 悄悄话 没图没真相。骗人!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Steve King 级别的中文故事高手!记住博主的名字了!不进城吧,总有新的高手博主吊味口!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空调的风扇和空调系统的风扇不是一个位置。空调的室外机有压缩机的散热风扇;而空调系统有强制空气循环的风扇,也许修理工已经把室外机的电源切断,不影响室内系统的循环风扇的运行而已!
一尾池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结尾太高了,让我刚放松的神经又吊起来。这是专业写手的水准呀!
SCNC 回复 悄悄话 这鬼家伙生前可能是电工。lz 你问过那邻居老头他是做什么的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把5集全部读完,楼主是写故事高手! 我相信有神就有鬼,宇宙的真相人的肉眼看不到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