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SG 谁说我爱你

(2019-09-04 06:15:00) 下一个

当天晚上S花了很长时间安抚我。本来我们要出去吃晚饭看夜场电影,结果在卧室里一直待到半夜。其实S不知道我非常贪恋他。那天他有那么一点点委屈求全,所以我抓紧机会地折腾他满足自己。想怎么勾引就怎么勾引,想怎么要就怎么要,想多久就多久。当时抱着他,忍不住想即使结婚了我也永远不会厌倦他。我们永远会像现在这么合拍。


半夜里我洗完澡,哗地打开浴室的窗。S的公寓有一个非常奢侈的大浴室,里面有一扇非常大的窗。平时我们尽量放下遮光帘。那天晚上我关了灯裹着浴巾,站在大开的窗前看着外面蓝黑色的夜空。


这样的夜空我在念书时经常看。读书到半夜,或者是去酒吧玩通宵,不经意的总会看见这样的夜空。即使是灯火通明的城市,在凌晨一两点也会黯淡下来。如果没有云,整个天空就显得非常空旷平静。我就那么站着,望着这个和十几年前一样的景色。或者有时候是半夜航班里醒过来,拿掉毛毯坐起来拉开遮光板,看着外面。天气好的时候会看到一轮非常近的月亮。天气不好的时候看到云层里的闪电。我可以长时间地看着天空,什么都不想。


我在S的窗口站了很久。不停地问自己到底怎么搞的。本来我的人生像一个收拾地整齐的书橱。每一本书每一个装饰品都分门别类地放好了。而最近,好像有人一把推倒了我的书橱。不能否认那一刻,我其实有过一闪而过的念头,这一切都是由S开始的。


现在回忆起来,刚刚开始的那段时间,生活里确实只有我和他。要写起来,也是我们俩的故事。但是你看现在,人物越来越多,事情越来越多。一夜之间我的生活里挤满了人和事。


所以我问自己,然后呢?这才刚开始。我连一个格里达都不能忍。我告诉自己,这样太丢人了。绝对不能在S面前再獠牙毕露了。


在浴室里吹完风,看完天空,我回到卧室爬回S身边。S默默地抱着我,过了很久才说,I know what you're going through。


以后S一直很小心。我发现在工作中他也尽量不安排格里达和我有联系了。S做事一向公平,这是他为我做的一点点妥协。我感受到了。我把老板的位置拿下了。老板顺利去等退休了。总之世界好像又转回来了。


订婚以后,我又回到了刚刚在一起时的心情。因为订婚了,同事之间有过的议论也都不敢放出来了。反而倒是大家可以正大光明地问我问题了。


最常问的一个问题是,你们谁先主动的。我总是说,当然是我。大家总是回答seriously?而我总是说,这有什么可惊叹的。每个人都以为我开玩笑。如果我心情特别好而正好是星期五下午,我还会彻头彻尾地开玩笑说,你们知道吗,我是给他跳了脱衣舞才把他搞定的。听的同事都惊呼真的假的!我就说,废话,当然是假的。


另一个问题当然是我们接下去是要怎么住到一起。我总是说,我愿意在事业上刹车,回家当家庭主妇去。大家也都不信。


我想其实没有人真的知道,以上两个真心话大冒险一样的问题,我回答的都是真心话。


我和S之间第一次说我爱你,确实是我说的。刚在一起,也是一个台风的深夜,也是我久久地粘着他。然后我就突然说,我爱你。S说,我也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