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SG 夏天

(2019-09-03 19:47:21) 下一个

S订婚的时候,我们已经被曝光了一段时间了。因为一个不识相的格里达,把和S的关系公开了,对于我来说timing是非常糟糕的。

 

当时我的老板要调去其他部门了。她已经55岁了。那个新部门其实就是等退休。如果没有格里达,我就顺理成章地接上去了。但是因为格里达在新加坡把这个事情宣传出去了,我只能是第一时间和老板谈了。总不能让老板去听小道消息再来问我吧。

 

老板真是个贴心人。她特地把我叫出去,喝了一个很长的咖啡。她提出来非常重要的几点。第一,我的工作和我将来接替她的工作都必须在总部。而S则无所谓在哪里。我们有没有想过将来的工作安排。第二,当然我们可以选择一个人离职去对方的国家再找工作,不是什么难事,我们有没有这样的安排。第三,她要交到我手上的我们这个团队,不是那么容易管理。我们经过了几次调整,人员疲惫。换上一个新老板(比如说我),而过了一年半年突然不干了去新加坡投奔男朋友了,虽然公司不能把我怎样,对于团队来说还是很不利的。而且现在这事公开了,自然议论的就多了。第四,老板说恭喜我。她和S合作多年,非常信任他的能力和人品。老板说,能在那么多人里把S挑出来,可见我的眼光不错。

 

我很感激老板开门见山地把她的观点摊开来。我们一起工作,彼此比较谈得来,才有这样不用假惺惺的信任。

 

我对老板也坦诚说了自己的看法。这是一段serious的关系。但是公开的时间不是我自己选择的,而这是有其他原因的。很多事情我还没来得及考虑。

 

老板的意思是,她的位置这件事情还可以等一等。她希望我上去。但是她也希望我能把这些关系处理好,想清楚。

 

和老板谈完,自然是非常郁闷。

 

 

我在公司是一个比较private的人。除了工作日吃午饭喝咖啡或者晚上出去喝一杯,从来不特意参加工作之外的活动。那些周末的生日聚会呀婚礼呀一概不去。也不记得同事老公老婆小孩的名字。我愿意在生活里划一条明确的分界线。工作生活不掺乎到一起。

 

S的事情,一举把我扔进了工作私生活完全搅在一起的深水区。

 

这完全要怪格里达。而在她曝光了我们以后,变本加厉地自来熟。电话邮件里都显得我是她的自己人一样。说起S来更近肆无忌惮。我不明白她那种自虐式的热情。如果喜欢一个人,为什么要和人家女朋友套近乎。

 

腹背受敌的情况下,我对她的厌恶日渐高涨。但是在S面前我要表现的正常。格里达是他的手下,我的手不能伸得那么长。而归根到底,格里达就是非常猥琐非常奇怪非常讨厌。但她没有在工作上做错什么,也没有对S怎么样。

 

可是我们的正面冲突,最后还是发生了。

 

 

那次我在新加坡出差。格里达像幽灵一样晃到我身后,邀请我参加他们星期五的例行drinks

 

我说不去,你们部门的活动你们自己去吧。格里达不依不饶,一定要拿出女主人的热情。

 

原来下一周她要去伦敦出差了。兴高采烈的样子简直要把酒吧的屋顶都掀了。喝过一轮她突然对S, Boss,你有什么要带给家人的吗?

 

我心想f$@k,你要去S家!

 

S说没有什么,除了我的女朋友。

 

自然大家都笑了。S的部门五湖四海的一大堆人。其中一个丹麦男孩特别直接。就说老板,你家里人知道她是华裔吗?

 

S说知道的。没等丹麦人接话,格里达跳出来说对我说,你must prepare for scrutiny,我们(!)对其他种族的女孩子很挑剔的!

 

我说,格里达,我就不能理解你们这种必须自己内部循环的操作。我也是文明古国出来的,我们就没有这种传统。你来给我解释一下,你们的基因里有什么东西那么高级不能允许其他民族来dilute一下?说实话,对于你们这样的传统 I honestly don't give a damn。我就是要dilute S的基因。

 

虽然我是笑着说的,但是世界突然就鸦雀无声了。格里达看着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丹麦男孩子可能也吓坏了。这是他挑起来的话题。赶紧出来圆场,说了几句笑话,搪塞过去了。

 

 

酒吧事件那天回家,S在车里问我,是不是upset了。我说回家先让我abuse一下再告诉你。

 

我告诉S,最近很多事情搅到一起,让我非常的头疼。而我最不喜欢听见的就是有人拿我们的前景开玩笑。我难道不知道,需要她来提醒吗?要scrutinise我?WTF does that mean

 

过了好几天S才对我说,他了解我的担忧,而导致突然爆发。他不认为这是格里达一个人的错。固然她说话不过脑子。S觉得我有很多顾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