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SG 五月

(2019-09-01 00:12:52) 下一个

我和S在这个项目上默默地奋斗了几个月。那天晚上S电话里提点的我都一一弥补上了。项目也一路绿灯。眼看就要杀青了。而视频会议之后,再也没有过那种电光火石的感觉。照样工作吃饭到处约会。我以为那一瞬间就这样过去了。

谁知道就在项目报送高层批议的紧要关头,法务部门发生了重大失误,项目搁浅。我和一个法务的junior律师被通知去新加坡出差。其实我们是去代人受过罢了。

到新加坡公司第一天。同事拉着我楼上楼下介绍了一圈。回到我们自己的层面,正在人声鼎沸。S微笑着站在一边,手里拿着一份文件。来找我的老板商量事情。老板大剌剌地把我推上去介绍说这是总部来的某某。上前握手。S说我们视频会议里见过,终于见到真人了,有空一起喝杯咖啡。

在新加坡的那一周,除了工作还是工作。没有等到S的咖啡邀请,却也不觉得什么。没有在楼层里见到他。埋头工作埋头挨骂。

五月的新加坡也有夜雨。星期五不知道为什么所有的同事都有事早早下班了。我开完最后几个会,筋疲力尽地从会议室出来,坐到自己桌前准备处理堆积如山的邮件。S从旁边的会议室出来,看到我在就走了过来。

S说不好意思这整个星期都耗在我们那个项目上了,还没和你喝上咖啡。

我说没关系的,很忙很忙,也是一样。

他接着问酒店住哪间,每天晚上吃的什么。

这样的话题,写下来也许看着暧昧。但是出差多的同事之间其实是最平常的对话。互相打听订到酒店的规格,交流饭店的好坏。

我就说酒店就是隔壁。每天都是ROOM SERVICE. 这里来过那么多次,从来没有出过公司方圆一公里。

S顿了顿提议说,要不今天早点走,我们吃个早晚饭吧。

我自然说,好啊。等我回酒店把电脑背包放一放再去。

S说放我车里吧。带你吃不错的意粉。

如坐针毡,形容的就是当时那一程车。S就坐在驾驶座上。副驾驶座上是一堆数模文件,他顺手扔到后座。夜雨茫茫,我坐在他身边,觉得自己简直要发心脏病了。突然之间那种心潮澎湃汹涌而来。

S选的是一间roof top bar。居然确实有很好的意粉。我们是靠栏杆的伞下座位。夜雨茫茫,望向新加坡五光十色的夜色。没有了工作环境的拘束,我们就像相识很久的同事一样,聊这共同认识的人和事,八卦也好市场展望也好,多了一份轻松。我了解了他是第三代英国移民,现在独自生活在新加坡,平时爱好看板球。但是谈的更多的是工作上的看法。很有想法的一个人。性格平和。

夜深一点,雨大起来。侍应出来叫大家搬到撑出来的白色沙滩帐篷下面避雨。露天酒吧的灯光特别好。帐篷里看出去漫天满眼都是金色的灯光反射在雨滴里。我喝了一点红酒,他喝的啤酒。帐篷下面是并排的座位。聊的尽兴,并肩坐着。我的每一根神经都在想怎么要他和我一起回酒店,但是每一根神经又都在抗议。那一晚我知道这个人不可能是一个one night stand的人选。这是要和他恋爱的人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