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Thumb

1-on-1 tutor of chosen kids
个人资料
正文

來加州看望新生外孫女的第一週

(2023-03-25 14:25:08) 下一个

夜色中,飞机降临了旧金山国际机场,我们穿着薄羽绒服,还是感觉冷飕飕的。Uber 司机说:“你们来自多伦多,对你们来说,这只能算夏天。”

次日清晨,我套上一件单夹克,就独自出门跑步了。只会(从室内)开门,不会关门(从室外锁门)。好在电子锁五分钟后自动锁住。我留下了五分钟的“风险”,扬长而去。清晨冷空气让我打了个超乎想象的硅谷寒颤。本想(该)回头换件薄羽绒服,转念算了,坚持一下试试看。新环境,别跑丢了,就只绕着小区跑。路上很干净,各种植物树木常青。没看到人影,偶尔有几辆车。耳朵很快就冻红了,手倒是可以插在夹克衣兜里,不过也很快冻得稍微有点僵硬。估计温度在零上若干度。

次次日清晨,我知道了附近大操场的位置,同时也学乖了,穿上带帽的薄羽绒服了。这是我第一次在足球场的人造草皮上跑步。软软的,感觉很棒。社区的公共设施太好了,三个足球场并排,周围是儿童区,篮球区,滑板区等。

加州这种高大的杉树很多

这天的气温低到了零度。难怪人造草皮上一层薄霜,留下了我一圈一圈的脚印。额头上积攒了一些汗水,羽绒服帽沿湿了。

记得女儿告诉我,她(孕妇时)常去这个 Playground 散步,离家只有两三分钟。我从那走回家怎么需要 11 分钟呢?Gavin 说:“你会不会绕远路了?” 我说:“不可能啊,我就拐了一个大直角。” Gavin 打开地图,我才看清了运动场离家近得都快挨上了。

第三日清晨,天没亮我就(清)醒了,信心满满地准备操近路直插playground。这时我已经学会如何使用自家的自动门锁。忘带眼镜了,除了脚下的路,路灯下前方我啥也看不见。若大的运动场怎么不见了?原来雪亮的灯光球场,都处于黎明前的黑暗中。这里的街道很多不成直角,我也没了方位,但这点地方,来回摸索几下就找到操场了。前一日我在日出时登上运动场,这一天我在日出时撤退。

回程中,我再次迷路(走错路)走入隔壁的小区里了,我根本就没看清去的路。退回到操场,重新走一遍,终于彻底搞清了超简单的路线,因为天亮了。

第四日清晨,温度很友好,九度,单夹克肯定没问题了。我已经是绿茵场的常客了。家人,在小 baby 的带领下,全都仍在睡梦中,不是我出发时,也不是我回来时,而是我跑完步,在家门口拿 Gavin 的羽毛球拍挥空拍练习完,洗完澡,独自吃完早餐(跟多伦多时的牛奶羊角面包加坚果一模一样)后。

路线已经不那么新鲜了,过马路的也有100%的把握了,我就像在跑步机上那样,插上无绳耳机,边跑边听那已经听了无数次的畅销书“费马大定理”(基本上是通俗的数学史)。

第五日清晨,重复着每日清晨的故事,巩固着我引以为傲的(老头子)体能,捍卫着我(羽毛球)球场上的信心,虽然我将暂别羽毛球场三周。

此刻,已经来到了第六日凌晨,万事俱备,只是有点太早 [Chuck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