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Thumb

1-on-1 tutor of chosen kids
个人资料
正文

Lambert同学:“明明是我的错,你为什么要说微软不好呢?”

(2021-01-25 07:59:19) 下一个

请原谅我,使用过 20 年微软的产品后,改用苹果产品 10 年,我肯定对前者有偏见。乔布斯对比尔也有点偏见。

在苹果电脑里用 Word 编辑文档,您会看见右上方有一个 Share 按钮,点击后可以方便地把屏幕上正在编辑的(眼前亲眼所见的)分享到微信中。问题是,另一方收到的结果是无法预测的!

比如,您添加了几个字,或删除了几个字。再点 Share 按钮分享到微信时,对方收到的却是旧版本,更新没有传过去!有时候却又能传过去。

Lambert 有篇精彩的作文要投稿。焦虑地让我帮他看看这个抽疯的 Word 到底怎么回事。我俩在他的机器上反复试了各种操作组合(比如改变 autosave 选项,先手动 save 一下等等),都不能解决问题。我也气愤了,就告诉了 Lambert 乔布斯是如何当着比尔的面数落他的产品的(“bullshit”)。

在文件系统里找不到 Lambert 的作文。当意识到缺省状态下文件是存放在云端时,我猜上面的问题可能跟没有存放在本地有关。Lambert 存盘时本来就是想存放在自己的本地电脑里的,却没有意识到需要改变一下缺省的保存路径,所以他认为是他的错。

你怎么能冤枉 Word 呢?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