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Thumb

1-on-1 tutor of chosen kids
个人资料
正文

六年级的 Lambert:妈妈说如果考试好的话,奖励我宠物河豚

(2021-01-11 07:05:09) 下一个

Lambert 上来就告诉我,两天后要大考了。“有没有什么对付考试的妙招?”

我说:考试靠实力,不靠所谓的“考试技巧”。考试是令人兴奋的事,因为咱们都像个战士。靠窍门赢得考试没多大用,因为今后咱们有几百次几千次的考试要面对,要经历。比如咱们现在持之以恒练着打字,将来就可以轻轻松松地战胜那些不练习的人。

我自己三十多年前高考的前一周,只看看小人书连环画。原因除了“已经复习了高三整整一年了,不知道还有什么可复习的了”,客观原因是我被迫回户口所在地(另一个城市)高考,走得仓促,什么书本资料都没随身带。那年祖国发大水,差点连火车都不通。飞机我只见过战斗机(姥姥家在空军机场附近),从未见过客机,做梦都没敢想过搭飞机前往高考地,老师们倒是跟我说过:“火车不行就只能飞机了”。

他又来了:“我给你看看宠物河豚的样子,好可爱啊。很快的,很快的。”

还给我看了一个让河豚生气的视频,小家伙“气”得鼓鼓的。

我们依旧玩了些我们最近在玩的东西,打字啊,C++啊。

最后我说:“祝你考试顺利。尽管放松,轻轻松松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