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Thumb

1-on-1 tutor of chosen kids
个人资料
正文

迷你服务器,跑在手机上的游戏服务器

(2019-09-24 20:17:40) 下一个

如何让身处互联网海洋的孩子们亲手写出服务器程序,却又能避开网络编程及服务器开发的深奥知识。小视频中的第三只手机,默默地管理着网络中的其它客户端(手机),传递并记录着玩家们的一举一动。它就是迷你服务器!

这个小游戏叫“牛角棋”,好像起源于佤族。是我孩时在福州外婆家童年时光的记忆之一。乡亲们在泥土地上用树枝画棋盘,一颗石子两个“妞央”(蚬子)壳...... 四十多年前土得掉渣的益智游戏竟如此记忆犹新。

四十多年前,“狠心的”妈妈把我从地处闽北山区但生活条件相对优厚的部队驻地,“骗”到了几乎是一穷二白的福州郊区农村外公外婆家北园,只因为大城市的教育质量高。我是乐得屁颠屁颠地前往这个陌生的环境。却在随后的两个月里,天天以泪洗面,恳求爸爸妈妈让我回“家”,我在信中写道“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然而具有钢铁侠意志的妈妈,坚定地阻击了我后退的脚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