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Thumb

1-on-1 tutor of chosen kids
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一天真的就到来了?

(2019-09-24 17:55:00) 下一个

这一天迟早要到来的,就像乔布斯在他最后那份辞呈中说过的。

总有一天,任何人都无可避免地开始走下坡路。

六年前,在三个小时的羽毛球运动接近尾声时,一个跳跃,右小腿抽筋了,巨疼,小腿肌肉像个大馒头似地串到上面不肯回到原来位置了。球友帮我送回家了。后来去看了老朋友,曾经到国家羽毛球队队医杨医生,针灸按摩。肌肉中度拉伤。后来我上网查了一下,大概15%~90%肌纤维拉伤都属于中度,超过90%可能就要手术治疗了。 我想自己这可能有50~60%。

能勉强走路了,右腿每步只能挪几寸,左腿也很小步。可怜上班还得倒几趟地铁。经常是,离车门只有20多米,挪着挪着车门就关闭了,车跑了。上班时间里,每隔几个小时,自己学着杨医生的样子按摩受伤的小腿,疼,忍着,希望它好得快。这三周里,脑子里想的就是“这一天真的就到来了?”,盘算着羽毛球很可能就打不成了,不行就游泳吧。锻炼不能中断。结果一两个月后,竟然痊愈了。直到今天,右小腿再没出过任何问题。以前偶尔抽筋的现象这两年也完全消失了,可能跟我增加了gym时间有关。

两年前,但左膝盖出现轻微不适时,我也不由得再问自己:“这一天真的就到来了?”难道从今以后只能永远带伤运动了吗?后来证明,左膝不适并非永久性的。

从前几天开始,左膝又出现轻微不适了。难道“这一天真的就到来了”?或者是打球太多引起的?或者是蹬铁块引起的?或者是跑步机引起的?经过自我测试,判定与蹬铁块关系密切。也许我不能维持现状了,必须山河日下了。但还是要等等试试。先减少些运动量,观察观察。因为,

谁也不愿意轻易承认:这一天真的就到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