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Thumb

1-on-1 tutor of chosen kids
个人资料
正文

在加州过圣诞

(2019-09-02 21:54:26) 下一个

女儿An在旧金山安顿下来了。圣诞节请我们到加州团聚,逃离寒冷的多伦多。

过安检,过海关,早早地来到登机口休息处。掏出电脑,见鬼,我怎么可能犯这样的错误,把An毕业后留在家中的MacBook Air当成自己的MacBook Pro装在背包里?接着翻开电脑......天啊,这是谁的电脑?脑袋出现片刻空白。一定是在安检处拿错电脑了。接着就上演了本次旅行最惊险的一幕......

先是跳上红色服务电瓶车,希望以最快的速度返回安检处。然后在海关截住一个美国警官,由他领着我俩反向穿越海关。来到安检处才发现,好几个相同命运的笔记本电脑已经陷入了“三角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们都做好了与电脑再见的心理准备,家里有几乎完整的备份,可以快速恢复机器中的内容。在安检处工作的大个子,一直努力到奇迹出现。一个多小时的跌宕起伏之后,他亲手将失物送达我手中。多亏了当天大雪,航班均被延误,一个多小时没有一架飞机飞走。

痛苦的经验:过安检时一定要紧紧盯住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工作人员热情地递给您的完全可能是“邻居家的”,递给“邻居”的完全可能是自家的。

在An的住处,第一次见到了这个“怪物”:

经过一番努力,获得了小小的成就:

第二天,在LinkedIn见到了神奇走廊:

我也带了个小玩具来加州。没想到几个小时后就被破解了。

女儿的贴心礼物总是走在科技前沿。去年Google Home领先加拿大商家落户草堂。这次是苹果无绳耳机。

参观了高科技公司优雅的办公环境:

和温馨的健身设备:

看着女儿今天依旧天真灿烂的笑容,让做父母的感觉到二十多年的“艰辛”算个什么。

 

去苹果公司朝圣下。

 

 

一抬头,竟撞见来自多伦多的清华(父亲)滑铁卢(孩子)双重校友一家三口 。朝圣者殊途同归。

妹妹一家几年前从密歇根搬来加州了。女儿出普林斯顿后在谷歌,儿子出斯坦福后在甲骨文。我问姐弟俩现在都玩些什么运动。姐姐:攀岩。弟弟:自由搏击(他告诉我说MMA用脑之多被称为human chess)。弟弟还给我示范了MMA都基本套路。

和妹妹一家联合前往Yosemite。

树美,

瀑美,

树瀑美,

石美,

水美,

水石美,

行程较紧,只欣赏美景,没有登山,腿痒痒。听说爬Half Dome要提前几个月预约。

BSD Unix的发源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An男友的母校。他一早起来就穿上了印有 UNIVERSIT OF CALIFORNIA BERKELEY 字样的套头衫,带我们前去参观。

小伙子也打羽毛球,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