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州, 悲惨事件,依然是美丽的校园

(2020-08-14 08:56:49) 下一个

1996年,加州州立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 Cal State San Diego) 发生枪杀事件,一名研究生在论文面试的时候枪杀了他的三名论文导师。24年过去了,美国社会连年发生枪杀事件,那次事件可能早就被人遗忘。

我还没有忘记。因为三名导师中一名是昆明人,只有32岁,留下来两个幼年的儿子,大的5岁,小的3岁,和全职妈妈的妻子,还有一栋刚刚买了不久的新房子。我和几个朋友驱车,来到他的家,向他妻子慰问(我们根本不认识他们一家人)。两个小孩儿在草地上玩儿,问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来。人们可以想象当时他妻子的神态和心境是多么难以诉说的痛苦。

 

多少年后的今天,我第一次踏上这个校园,惊讶校园处处是 Mission Revival 建筑风格,风情一片。

校园边上的学生宿舍

 

学校排名不高,但不一定没有故事。
景色美,事情不一定样样都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我没有去过。Cal State San Diego 校园竟然很美丽。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我没有去过。Cal State San Diego 校园竟然很美丽。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校园!很难想象二十四年前曾发生过枪击事件,希望受害者的家属如今安然无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