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葡萄牙最古老的大学科英布拉

(2019-08-26 07:11:02) 下一个

我有校园情节。每到一处,总想看看当地的大学。

到了葡萄牙,自然不想错过葡萄牙最古老的大学科英布拉 ( University of Coimbra )。

她建于 1290年,校园在里斯本,1537年搬到科英布拉城。校园本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一个城市,一个小镇,一个地方如果有一条河,再有一个山,这个城市一定自然美。科英布拉就是这样一个城。

科英布拉大学就坐落在山顶上。从河边向上望大学城,美。从校园眺望四方,更美。

科城位于波尔多和里斯本的中间,通汽车火车。建议坐火车,火车站就在河边,距离老城几步之遥。附近有公车通到山顶上的大学。

我是走上去的,准确说,爬上去的。从老城又窄又陡的石砖路上去的,小作坊,小杂货店,居民窗前鲜艳的花,静静的教堂,钟声偶然回荡在一线蓝天的人间 -- 那是原汁原味的欧洲人文景色。特别是象科城这样的非典型旅游地方。

爬到山顶,空间豁然开阔,大学城到了。

科英布拉大学还是有 gate 的,大门脚下有一个巨大的校徽。这种设计实在独特。

穿过大门,就是宽阔的主广场。广场三围是建筑,一面敞开,在那里可以眺望绿色中的科城,也可以无穷无尽的看着那里穿着学士黑礼服的老师学生穿来穿去。我问一个穿黑袍子的学生,今天是什么节日吗?她说不是啊,大学二年级后,每人发一套。

 

我没有地图,不知不觉的进了行政大楼,从后面的开放长廊上又可以眺望科城的另一部分 -- 红砖瓦顶的城市。

 

在主大门外也有几所教学楼,其中有医学院楼,数学楼。。。

我看见数学楼前几个女学生聊天,上前问,where is restroom? 她们十分担心的问,你感觉不好吗?Restroom 在医学院楼里。

妈呀,只有医学院楼才有厕所?葡萄牙不至于吧?

我又忍了一会儿,上前去问,真的只有医学院楼才有Restroom?

是啊。

哪你们男生女生怎么。。。?

一个女生终于明白我的意思, toilet !你是说 toilet。

对,对,toilet,我是说 toilet。

有,有,就在一层,我带你去。

我从明白,厕所在欧洲叫 toilet。Restroom 习惯指休息地方。葡萄牙的女学生以为我不舒服,所以告诉我去医学院的休息室呆一呆。

突然发现车票搞错时间,不得不下山。留下此行的最大遗憾:没有参观大学的著名的 Johannine Library,巴洛克建筑,1800年前藏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