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 zhuangxin

裴庄欣 ,中国美术家协会、 [1] 西藏自治区美术家、摄影家协会会员。西藏美术馆筹建委员会特聘外籍专家。 1956年四川成都出生 ,1971年下乡到西藏昌都,1978年考入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毕业后重返西藏工作,1989年获 “美中文化教育交流基金会”
正文

特别策划;半个世纪 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

(2021-03-31 15:55:35) 下一个

 

西藏人文地理 特别策划【半个世纪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

原文刊发于2009年3月,因网络上相关內容己彻底消失,  今天是3月最后的一天、我作了以下备忘图版。
再次:今年是我进藏工作50周年。


特刊文中部份选用我在西藏的成长的艺术人生图
和专访约10个版面,以及所见证从70年代初到改革开放以来西藏的进步与发展。

其中包括八十年代初,我为西藏人民出版社绘制“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在全区发行的宣传画,

 


半个世纪以来,我一直是以西藏的经历为创作主题和源泉。
在该特刊发行12周年之际,现将有关我的图片传到博客上保存。

祝福那里的老朋友们!再次感恩西藏!



O裴庄欣:西藏奥德赛

 

#Tibet memo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裴庄欣zxpei' 的评论 : 是这样啊,她89年离开,现在法国从事艺术工作
裴庄欣zxpei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认识她女儿田娅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一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裴庄欣zxpei' 的评论 : 关于书:没有关系,我可以利用CiNii Books寻找该书,希望您可以将该书的目录(index)拍成照片,追加到此处吗? 关于人:您在藏50年,向您致敬。那些故人在世时,我忙;但我有了时间,那些人们却都不在了,遗憾。那么您也一定知道“田二杆子”了吧?
裴庄欣zxpei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在美国,不知道你说的书在哪儿买,感谢你的留言天宝先生是七十年代西藏的党委书记,所以我们还有点缘分。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刘榜是新华社早期记者,50年代他采访过我的亲戚,他知道很多很多的事情。我在国外读到【藏獒】的书,可能作者就是杨志国(西藏出版社编辑)。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那副康巴汉子的画太让人震撼,那就是我在那里看到的,接触到的人们。但后来我在这里再没于找到那副画,原来在这!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感谢您的分享!请教一下,这些书籍在北京的新华书店可以买到吗?还有关于此类的书单有吗?还有我想问一下书内有关于刘榜的内容吗?还有锡杖出版社的杨志国还在那里吗? 对不起,问了那么多的问题,但我非常想知道。我2000年7月途径成都,见到天宝的女儿等,并曾经到过拉萨,哪里给我的印象太强烈,太神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