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之徒

与其非黑即白的单调
不如万紫千红的妖娆
正文

好'色'之徒回忆录(1) - 序

(2019-07-26 17:14:59) 下一个

我必须承认我是个好“色”之徒

刚上小学老师教我们做眼保健操的时候提到,看书久了多看看绿色植物对眼睛有好处。我瞧了瞧窗外的那片墨绿,实在是太单调了,还是初春树上叶子刚抽芽的嫩绿才养眼呢。 只是这与生俱来的初‘心’...

 

 

 

 

 

 

 

 

 

 

 

 

 

 

冰封于围城

编辑 删除
 
假如可以重来,我多半不会因为受不了父母的唠叨而来到这个遥远的异乡从头开始,无论是学历,工作还是社会关系。客观地讲,这个一年四季都阳光灿烂靠山面海的城市比起那些常年不是闷热潮湿就是风刀霜剑严相逼的地方还是好很多,而且华人超市和中餐馆众多,饮食上也没有问题。只是正如有相似经历的旧同事所说:当心里记挂的只有居留和饭碗问题的时候,眼里的世界是灰色的。
 
 
 
 
 
 
 
 
 
 
 
 
 
 
 
 
 
 
 
 
 
 
 
 
 
 
 
 
 
 
 
 
 
 
 
 
 
 
 
 
 
 
 
 
 
 
 
 
 
 
 
 
 
 
 
 
 
 

‘色’心重燃

终于到了某一天可以放下手中的一切逃离围城三个星期去了远方, 当中有慕名已久的香山红叶。虽然因为雾霾而大失所望,但冰封已久的‘色’心却如这里夏天的山火一般一经点燃就不可收拾。

 

 

 

 

--- 未完待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inyXi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加州的Highway 395秋色也不错而且周末自驾两天就可以。请参考我的另一篇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748/201907/31850.html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美,心都要融化了。我也在南加,也想去看秋色,我知道最美的秋色应该在新英格兰,可是远了点。
TinyXi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赞赏~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迷人,忍不住要深呼吸,觉得心里都融进了那样美丽的色彩。
人很幸福呢,可以分辩出那么多的色彩和色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