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之徒

与其非黑即白的单调
不如万紫千红的妖娆
正文

好'色'之徒回忆录(7) - 夏之海

(2019-08-06 18:33:29) 下一个

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是笨蛋。那 美国 对应的是什么呢,我想就是很多写来想让人读了热血沸腾的中文游记里边必定会提到两个地方:'最美’的1号公路和66号公路。只是沸点如果这么低,心脏病发未老先亡的人未免会太多了。先不说1号公路,我觉得一个血气方刚的小青年,放着那么多景观公路,历史文化之路不走,专门跑一趟废弃已久的66号是个很奇怪的事情。用以前的说法,怕就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现代潮语就是假装在A跟C之间徘徊;而我一位驴友的评价是:连照骗都不吸引人的地方,现场就更不用期待了。而1号公路呢,对于一个生活在内陆从来没有见过大海的人来讲,第一次去应该会有点震撼。但对于去过诸如 新西兰 自驾的朋友来说,就觉得这个地方一般。1号公路的主要精华其实在公路的两端,一个是赫氏城堡以南。另外一个就是在那个Big Sur以北。之间那一段对于我来说就是乏善可陈,所以我2016年独立日长周末闲的蛋疼跑了一次,回程的时候我不想再走一遍了,在Monterey就从旁边的101号公路直接开回了家。

圣地亚哥的海

我对一号公路无感可能是被南加特别是圣地亚哥的海弄得审美疲劳了。

路遇美军大名鼎鼎的鱼鹰机

 

日落时分,无需多言,静静欣赏就是了...

 


 

我的一号公路之旅

开始于曾经的世界首富留下的Getty Center和Getty Villa:

接下来的Morro Bay是我喜欢的一个地方:这个地方不大景色却不错还人少。

一路上走走停停拍的照:

Monterey的晚上,漫步街头感觉不错。

斯坦福大学是不可错过的一站:

三藩市里就是各种打卡

个人认为号称最美的1号公路如单从自然景观来看其实被同属加州的395号公路打了脸. 傻如250都会问: 你1号可有名山大泊? 可以风吹草低现牛羊? 停车坐爱枫林晚? 飞雪连天见白鹿? 假如都没有, 可以一边歇去了. 缺乏标准的美有如现在'美女'这词一般已不含多少美的成分了。

-- 未完待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