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一个day trader

(2019-08-17 12:35:31) 下一个

我不是生来就是一个day trader. 我曾经是学霸,中国知名大学的讲师,美国名校的博士。我曾经在学术圈呼风唤雨,在创业圈一展身手。俱往矣,我现在是一个day trader。不要看不起day trader。没有他们,股市还有流动性吗?我可以负责任地说, 在大千的很多人可以是一个不错的科学家或工程师, 但只有很少的人能成为一个优秀的day trader。一个优秀的day trader,首先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操作纪律,才能在这个变幻莫测的股市中生存。其次,一个优秀的day trader, 要做到功夫在股外。每天清晨就起床,浏览分析财经新闻,在开盘前早已作出对大势的独立分析并制定好当天的操作计划。在收盘后,还要及时总结当天的得失,研究股市的走势和潜在的投资机会。

我在这里写下这些是想说,每个人都要有一个开放的心态,万事皆可能。世界很大,人生很短,真正去做一件自己想做又擅长做的事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