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肺炎如何自救-抖音第一个案例-李国栋老师2020.02.01

(2020-02-02 10:39:51) 下一个
如何自救-抖音第一个案例-李国栋老师2020.02.01
 
患者甲:李老师,你好!
老师:你好!你的情况,你说一下,现在还是反复发烧是吗?
患者甲:对,就是不吃退烧药的话,发到385以上。吃退烧药的话,能管14个小时左右,然后就就是385以上了,每天反复就是这个样子。
老师:烧了几天?
患者甲:烧了有6天了。
老师:精神都特别好,是吧?
患者甲:精神上还好。
老师:就是这个烧,然后别的什么症状都没有了?
患者甲:就是这个烧,别的?就是身上酸痛,就是烧引起的吧?
老师:哪儿 酸痛?酸痛会有很多位置。
患者甲:哦,那个腿,脚上酸痛,腰啊,背部啊酸痛。
老师:腰背是吧?
患者甲:对对,腰背。
老师:你稍微说得准确一点,腰背,还有脚是吗?腿?
患者甲:对,还有脚,不烧的时候就不酸,一发烧脚就会酸痛。
老师:脚的哪个位置?
患者甲:就是脚,大腿,脚,小腿。
老师:等一下,我先跟你说好啊,就是走个形式,我们已经说过了。我帮完你,你在后续有义务、有责任再为其他人来服务,好吧。包括所有的在这里我要帮助的人,都必须答应我这一条,否则我不予理睬,好吧。
患者甲:没问题没问题。
老师:好好好。因为我现在是把你的声音放在直播里的,懂吗。等于我们君子口头协定,不需要在我这儿付出,只有在这一次事情里有付出,也不用特别长时间,3个月就过去了,就可以了。我们当时是有一个君子协定,好吧。
老师:好,你继续讲。脚,发烧的时候,脚也会酸痛,是吧?
患者甲:对,最主要是腰背,背部,腰部,会疼得比较厉害。我现在刚量了一下,382,然后腰这里比较痛,酸痛。
老师:嗯嗯,就这些了,是吧。
患者甲:对对对
老师:好,那你怕死吗?
患者甲:肯定怕死啊。
老师:好好,就是这个问题,只要是不死就可以了,是吧?
患者甲:对对对。
老师:体重多少?
患者甲:体重应该将近190(斤)
老师:平时吃肉吗?
患者甲:吃啊。
老师:吃得很多,是吧?
患者甲:对。但是这一个星期基本上都吃清淡的,然后喝鸡汤。
老师:嗯,这一个星期下来……不要,不要喝鸡汤了。
患者甲:哦
老师:纯素。然后这个发烧呢,其实就是你慢慢在形成抗体。我们其实平时很多这种细菌的接触,比方说我们的结膜啊,或者我们的鼻孔、鼻腔、鼻粘膜啊,口腔黏膜。它只有一破损,人的整个的保卫系统只要一破损,外界的这个(细菌病毒)进去之后呢,就会变得很脆弱。但是剩下的一道防护墙就是我们的免疫系统,知道吧。
患者甲:嗯
老师:我说的你都能听懂吧?你什么学历?
患者甲:能听懂,本科学历。
老师:那足够了。那这个情况会导致身体里面会有个交战,寒热交战,正邪交战,知道吧。
患者甲:嗯
老师:你这个情况我现在来听,基本上都没有任何问题,就是正气也足,身体的精神状况,各方面都没有任何问题。剩下的就是你那个吃肉的问题,知道吧。
患者甲:嗯。
老师:吃肉的问题,你听懂了吧。吃肉的问题,你估计也不是个坏人。有那种人,他就是不思悔改,你听得懂我的意思吧。你应该不属于那种人。你有悔改心吗?
患者甲:肯定有啊。
老师:啊,好,我再问一下。那就好办了,有这一条就好办了。别的人不要误会说我在要求谁,我不关心谁吃不吃肉,懂吗。如果有这个,那剩下的我们就可以讲。那你发烧的时候,是通身全热,是吧?脚也是热的,手也是热的,是吧?
患者甲:对,脚也是热的,手也是热的。
老师:浑身也是热的,是吧?口腔里面会烫吗?
患者甲:口腔里面好像还好。
老师:那你也不咳嗽,是吧?
患者甲:就是感觉喉咙里面有痰,但是不会咳嗽。偶尔那个痰比较难受嘛,有时候隔两个小时,把那个痰咳出来,不会主动咳嗽。
老师:咳的是什么痰?小粒的?
患者甲:浓痰。
老师:浓痰,大口大口的?
患者甲:嗯,小口吧,也不算大口。
老师:胸口也不疼,是吧?
患者甲:胸口就是偶尔会那种跳动的感觉,偶尔,就是发烧的时候。
老师:嗯嗯,你应该到现在,发烧啊什么,比之前刚开始发作的的时候减轻了很多了吧?是不是?
患者甲:嗯,没有,感觉差不多。感觉医院给我开了药,好像吃了也没什么效果。
老师:第一天是哪天?那你把药先停了,好吧。
患者甲:嗯
老师:嗯嗯。然后你第一次是什么时候?
患者甲:你说发烧吗?
老师:对。
患者甲:发烧是大概是五天前嘛。
老师:嗯嗯嗯。好,五天,应该还有2天的时间。到七天的时候,基本上自己就会好。七天,就忽然有一个时间。你要把这个时间全部给我记录下来,记得啊。因为这个案例非常重要,到七天的时候,哗啦一下,他就全部恢复正常。你要记住,所有的同学帮他记一下。因为这个要去给别人做参考的。我们这仗且长时间呢,懂吗。
患者甲:好的好的。
老师:嗯嗯嗯。七天,你算好是哪一天,之前是哪一天,他就啪一下,所有的症状消失。应该是这个样子。然后你平常的饮食说一下,你吃什么?早餐、午餐、晚餐?
患者甲:早餐有时候吃面条,有时候小米粥。午餐吃煮米饭,然后吃点蔬菜啊,然后鸡肉啊。晚餐基本上就是小米粥,米饭之类的。
老师:把肉全部停掉。你都已经火成这个样子了,你还在吃肉。把肉全部停掉。知道吧。
患者甲:嗯嗯
老师:然后小米粥要熬得稀一些,知道吧。
患者甲:哦,好的。
老师:把晚餐停掉,如果不饿的话,没有特别饿的话。你现在食欲怎么样?
患者甲:食欲?感觉就是发烧的时候不太想吃,但是……
老师:不想吃的时候,你就不要吃。你发现,哎,我没什么胃口,你就要少吃。到了晚餐的时候,你只要说,哎,不怎么饿,你就把它停掉,知道吧。
患者甲:嗯。
老师:饿不死的,知道吧。我们现在的策略是什么,原则就是什么?熬过去,熬过这段时间,把那口气保住。因为你没有这个呼吸窘迫,很难受的这个,我就不讲了哈。
患者甲:嗯
老师:嗯嗯嗯,那下一个是你的爸爸妈妈?还是谁?
患者甲:我的爸爸妈妈。我爸爸他是呼吸有点难受。
老师:嗯嗯,然后现在已经是什么情况,你简单介绍一下。
患者甲:他就是长期发烧,然后咳嗽,然后呼吸有点困难。
老师:有多长时间了?
患者甲:他发烧十天了。
老师:多大岁数?
患者甲:六十一岁。
老师:嗯,六十一,这个是个槛儿上,还好。平时吃肉多吗?
患者甲:平时吃肉也吃得少。
老师:吃得少啊。
患者甲:我估计也在喝一些鸡汤。
老师:停掉嘛,停掉嘛,着啥急,这鸡汤啥时候喝不行,非要现在喝。
患者甲:嗯。
老师:吃粥,吃菜,现在吃菜是最重要的,知道吧。
患者甲:嗯。
老师:然后除了这个之外,呼吸这块有没有出现这个没法呼吸的情况,就是呼吸的衰竭?
患者甲:嗯,没有,他就是呼吸有些困难。他喝了那个退烧药以后就会好。
老师:就是困难,是吧?关键是你也不在,什么时候你去他们那儿吗?还是说你们都在隔离?
患者甲:都在隔离,他们跟我没住在一起。
老师:要不然回头打通他们的电话,我来问,要不然转来转去的,会有些问题。要解除他的,比如说他呼吸困难,他困难在哪儿,我们要让他呼吸得好一点嘛,懂吗。
患者甲:嗯
老师:听明白了吧。你又不存在这个问题,跟你讲没有意义嘛。然后还有什么呢,除了呼吸困难之外,其他的,他这个十天,是时间有点长了。
患者甲:对。
老师:要不解决这个呼吸困难的问题。就是因为这个疾病里面,让人死亡,我先说这一点啊,先不要让人死掉,知道吧。因为呼吸衰竭,很快,人就没了。除了呼吸衰竭之外,还有一个什么,就是肾衰竭,就是刚才你讲的腰疼,知道吧。
患者甲:嗯。
老师:腰疼,你会盘腿吗?
患者甲:盘腿?你说的打坐吗?
老师:你会盘腿吗?我没有讲打坐,就是盘腿,你会盘吗?
患者甲:我不知道盘腿具体怎么盘?
老师:就是把腿随便地两个搭在一起,盘住嘛。我给你看一下我这个样子啊,你肯定做不到,但朝这个方向来努力。稍等啊,我盘一下。
患者甲:哦。
老师:看到没?你是不是用这个,就看不了抖音?
患者甲:哦,我看不到你的视频。
老师:哦,那回头再给你吧。我怕别人误解啊,就是肾这一块呢,如果说,它的……是我的网络不好,还是你的网络不好?
患者甲:现在好了。
老师:好。就是肾这一块,你得把肾的压力缓解下来,知道吧。比方说,心肺这一块,比如说肺部碰到这个问题之后,就是肺的功能跟不上来了,但是血液在身体里面是整个流动的,这个你肯定很清楚哈。它会通过我们的心肝脾肺肾,都会走一圈,明白嘛。(他这网络不行,稍等一下。就是把那些捣乱的全部清掉,这些人,就是些畜生。别人都成了这样了,还在那儿去那啥。)
患者甲:好的,听到了。
老师:好的。然后肾的问题,你要替它缓解压力,知道吧。
患者甲:嗯。
老师:你要替它缓解压力呢,就得把这个里面的东西,替它放下来,懂这个意思吧。因为你现在不存在火力不足,你是火力太猛啦,里面呢,你必须要把这个平衡找到。我尽量不说术语啊。然后你怎么去缓解肾的压力呢,你就用盘腿的方式,知道吧。因为,我简答讲一下,你的腿就像两个血袋子一样,懂吧。你把它一盘紧,就像拧毛巾一样,然后那个血就供到我们的脏腑里来了。听明白了吗?
患者甲:嗯。
老师:提前告诉你症状啊,你盘完了之后,就会发现腿非常地麻,或者酸,甚至有疼。然后这个时候呢,你就稍微放开一点儿,就不要动,就在那儿等着,好吧。然后这次是没准备讲这个的。然后你只要每一次,你记得,回头要在群里面反馈出来,是不是盘完了,腿麻了,酸麻胀之后,后背、后腰舒服了,知道吧。
患者甲:嗯。
老师:听懂了吧?
患者甲:嗯,好的。
老师:对你来讲,你只要保证你的后腰舒服了,发烧你不要管,你这个本身就没什么。你中气也很足,人本身也非常好,下面的事情,两天,它就过去了,是吧。我们就可以等着夏天的到来了。知道吧。
患者甲:嗯,好的。
老师:嗯嗯嗯。然后关于这一块的东西,你跟群里面他们学就可以了。我就不在这儿来啰嗦了。
患者甲:好的。
老师:好,那就祝你早日健康。然后,那你妈妈呢?
患者甲:我妈妈是这样的。本来她前几天烧过一次,后来第二天就退烧了,到现在一直没烧。但她说她身上偶尔会发热,然后出虚汗,其他的都还好。
老师:她这个症状都很好,不会有太大问题。别的症状还有吗?
患者甲:别的没有,就是说有时心口热啊,发热,出点虚汗,但她也不发烧。
老师:嗯,只要她在出汗就好办。别的有情况,就群里面及时提前讲,好吧。然后这个是前面的,我们先得保证,就好像这个车乱跑,像疯了一样。我们先让它,就像开车一样,它哈哈哈乱跑,我们得先让它走慢一点,不要一下给撞到沟里去。剩下的,我们慢慢就要把这个速度慢慢放下来,慢慢放稳,知道吧,然后把它缓缓地停住,这个意思。
患者甲:嗯。那李老师,那我父亲那个呼吸困难要怎么办?
老师:他这个应该不是我所知道的里面,比较难的那种呼吸困难。我今天其实想讲的呼吸困难,就是弄一会儿,人就废了,就挂了,就走了,那种的。他这个呼吸困难,还不属于说,他也不怎么疼,这个他就必须要怎么样。就是现在的这个问题,它会在肺里面,比方说会造成白肺,造成纤维肺。纤维肺,我简单讲就是什么,比方说我手上或什么地方受个伤,它会长个疤,懂吗?但肺里面其实应该是软的,不能长硬的,知道吗。如果它长硬的,它在修复过程中,会变硬。然后这个纤维肺后面就非常麻烦了。还有一个白肺,就是整个都是一个炎症,懂吧。
患者甲:嗯嗯。
老师:然后,我们通俗话来讲,你的肺里面的脓啊,脓,不仅仅是痰了,就是有那种不能够很好代谢的这种血啊,脓啊,这些都在里面,它就像慢慢把人淹上来了一样,懂吧。我们淹水是从外面,就是只剩了最后一口气儿了,就到了嗓子眼这儿了,知道吧。它下面的那个肺,虽然有,但是已经没什么功能了,懂吗。
患者甲:嗯。
老师:然后他这个就要怎么办呢?就要,就是即便呼吸困难,你也要努力地吸,因为人活一口气,懂吗。那么人活一口气,这里面是什么呢?这个已经在我不能讲这个名字啊,就是已经在一个医院里面,我看了一下,我现在还不能公开这个,就是已经在那个地方,唯一的一例出院的,就是用的这个办法。然后呢,他用这个办法,那个还是上了新闻的。回头我等这件事情过去以后,我可以把这个发给大家,告诉大家是哪一个地方,现在不能讲啊。
老师:他这个办法就是什么?把这个气吸进来。像我现在吸这口气,就非常深。让你父亲吸一口气,吸进去,他可能啊,我估计啊,就能吸进去一点儿,他可能就难受了。但是难受不要怕,因为没有听说喘气死过人,知道吧。你吸进来,然后你就数数,剩下就停下来数数。我估计他现在能数个四、五,这样就不错了。就是数个四、五,他就憋不住了,知道吧。
患者甲:嗯嗯
老师:这个时候就吐出来,再吸,他就会发现:一二三四五,六,哎,又能多个一两个,知道吧,然后就一直这样一直这样,这个肺的功能……我提前告诉你,他会出汗,知道吧,头上,或者是后背。听懂了吗?
患者甲:嗯嗯。
老师:我提个问题啊,看看你这个灵光不灵光:这个汗从哪儿来?
患者甲:汗从哪儿来?
老师:对呀。
患者甲:汗腺吧,还真不知道。
老师:汗腺又从哪儿来?
患者甲:嗯,这个不太清楚。
老师:嗯,想一想。你又不是学过这个东西,所以你可以随便猜嘛,猜错没事。从哪儿来?汗腺又是从哪儿来?我们就像打井一样,你从地皮这儿打出水,但地皮没有水,水在哪儿?
患者甲:嗯
老师:汗就是水,液体,对吧,没错儿吧。
患者甲:嗯
20:40老师:那比方说你后心出了汗了,那汗从哪儿来。你一吸气,原来你吸不进去的时候,是因为肺里面的液体非常多,是吧,液状物很多,这个能听懂吧?
患者甲:嗯
老师:那你吸进去以后,它肯定有一部分往下走,往肠道,往下面的腹腔去走,然后有一部分从后背出来了。懂了吗?懂不懂?
老师:道理非常简单嘛,不会凭空而来的,不会天上下雨下下来的汗,听得懂吧。
患者甲:嗯。
老师:就有这一条,所有的这次在肺炎当中,只要会这一条,我保你不死。懂吗,就是呼吸衰竭这件事,和你没有关系了。你只要会这条,扛到夏天,我们的胜利就一定,百分之百得到了。就这么简单,知道吧。
患者甲:嗯,嗯。
老师:我没办法。平时这个我肯定不会讲,到这个时候大家都已经这样了,再不讲,是不是,平时他们很多时候就会偷,现在也会偷。偷就偷走呗。如果他们能去多救几个人,我也很开心啊。
患者甲:嗯。
老师:好吧。不要怕,千万不要怕,有我在,放心哈,不吹牛。你不相信,过两天,看是不是像我说的,一下就好了。然后这看看,是不是一弄,就出汗了。因为前面有几个例子,我本来是说前面那几个例子,大家弄完了,挺好,学一学就算了嘛。结果弄成这个样子,搞得大家住院也住不上。这么点事儿嘛,搞这么复杂,麻烦死了,是不是。
患者甲:嗯
老师:好吧。
患者甲:嗯。老师,中间如果烧到385,还要不要吃退烧药啊?
老师:不要怕,你不要怕这个温度。我告诉你,你要一直看什么,看你的精神状态,知道吗。
患者甲:嗯
老师:你不要管这个温度多少,它在那里打仗呢,你知道吗。
患者甲:嗯
老师:它打仗,肯定有刀来剑往,肯定是有温度啊这些变化。你要看你最基本的精神状态,你精神状态好好的,你担什么心嘛。这么大个汉子。怕不怕死?
患者甲:好的好的。
老师:向我学习,有什么怕的嘛,对不对。人都得死,对不对。凭啥是你,没道理,对不对。你虽然吃过肉,但是你有悔改之心。那就知道你做过很多不对的事儿,你知道,啊这是错的,诚心悔改就完了。错了,知错就改。杀人不过头点地。你把我头砍了,你还能把我怎么样,是不是。就这样吗,对不对。
患者甲:嗯。
老师:但是你要诚心悔改哦。因为我也不知道你诚心不诚心,到时候,你说出了啥事儿了,你自己清楚啊。因为这个事儿每个人只能自己的心里来回答。我来给你多讲一讲啊。你们可能看不到这个,因为是专业的医生的日记,就是他的笔记。他记下来的这个,有一个:其实身体壮硕的人,是很容易挂掉的,知道吧。就是身体看起来特别特别壮,前提就是因为他吃了很多肉,懂吗。要不然他……你懂这个意思吧?
患者甲:嗯。
老师:但是人家如果身体壮硕,但是心慈手软,什么叫心软,我以前在课里面讲过,大家可以听我的课啊。他还讲了一个特别奇怪的现象,就是这些病患啊,在快推进ICU的时候,会有莫名的恐惧,然后忽然就会心情烦乱,血氧会从百分之六七十,一下子就掉到百分之二十。这个医生不知道为什么。
患者甲:嗯。
老师:我问你一下啊,我看你灵光不灵光。你告诉我,为什么,你猜一猜?
患者甲:血氧只有百分之
老师:不不,我不是问的血氧,我问的是“莫名的恐惧”。他没有任何理由,本来一路上,在120上,还百分之六七十的血氧,到了要进ICU的时候,一下子就出现了莫名的恐惧。这个莫名的恐惧从哪儿来?
患者甲:可能他觉得自己比较强壮吧?
老师:不是,不是。莫名的恐惧不是强壮的人才有,所有的人都有。
患者甲:嗯
老师:这个你们可以去搜的嘛,有一个,就是专门的医学的这个什么。大家说是怕死啊。但是你知道我看到这个,我第一印象是什么吗?就是我看到从市场里拍出来的照片,我看到他们发的一些这个,里面有很多的这个小动物,关在那个笼子里,各种各样的,比如说什么麂子呀。这个人说,今天新到了小麂子,如何如何,啊去宰杀那个动物,知道吗。那个动物就是,现在那个血啊,肠子啊就随便扔在地上,特别脏,知道吗。这个话,这个时候就不顾忌那么多了,那个中国人太肮脏了,拿水一冲,那个血就留在那儿。现在去那个地方检查,都是阳性的。听懂我说的这个意思了吗?
患者甲:嗯,听懂了。
老师:所以,你如果不诚心地那啥(悔过)的话。因为我们身体里面的每一个细胞,它为什么要以这种方式来工作,你解释不清的话,我可以告诉你,所有人都没有办法告诉你,为什么好好的肺,它就工作不了了?为什么那个细胞,为什么能工作,为什么不能工作,所有的所有,现在的知识都解释不了。你不要听他说的头头是道的,我随便问一个问题,他就卡壳了。就是关于这一块的这些东西,都是好像说是懂了。那你懂了半天,碰见这个事儿你怎么搞不定嘛。听懂了吧,还是没懂,是不是。对吧。
老师:如果,假设,我举个例子,你知道说,好,这个生命都是平等的,你不要去吃人家。有这个事儿吗?我们有今天这个事儿吗?没有吧。不会吧,不会有这个事儿吧,对不对。那然后你平时,平素,咳嗽了不冲着别人,平素咳嗽了就戴口罩,发烧了就注意卫生安全。你不要等到疫情来了,你搞得多卫生。今天我跟那个谁说话,蹭一下跑老远。我们不要排队的时候挨得很近,本来不熟,好像是亲戚一样,贴着人。因为我以前在国外上学,早就有这个习惯了,不和人很近地接触,不和人说话的时候离得非常近,你怎么会有这种情况吗?是不是。平常就要养成。包括现在,所有的里面,包括家里面,都给它搞得干干净净的。我们这次要吸收这个经验教训,回头要把那些全部都搞干净,知道吧。包括这个市场,包括我们的饮食,包括我们的生活,包括我们的思想,都搞得干干净的。以后,下一次,因为你看看这一次来了,在你我的有生之年,是可以看得见下一次的,是这个道理吧。下一次,我们就是你现在的父母的那个年纪,你怎么搞?那会儿我们的免疫力抵抗力肯定更低下,所以我们要尽早地改,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改这一点。对吧。如果不改,我今天就把这话放这儿:如果不改,下次来,比这次还麻烦。好吧。
患者甲:好的好的
老师:希望你们全家早日康复,不要担心啊。有症状,我们缓解症状,有那啥的话,我们那啥。剩下的,如果你听明白我的话,你就知道啦,剩下就不是你操心的事儿了。
患者甲:好的好的。
老师:光恐惧什么 没有意义的。恐惧只会引出一堆的愚蠢,你看他们都去买什么双黄连,都被骗了。好,那行,那就这样。
患者甲:好的,谢谢老师。
老师:不客气不客气。拜拜。
老师:好,我看下一个。
 
 
 
直播:李国栋老师(格物正心老师) 202021日晚
文字整理:游泳的鱼儿 202022
 
 
 
 
很多人听了老师的直播,也不一定听得懂,因为没有在我们学社学习过的或者没有坚持学习的人不一定习惯老师的讲课方式和思维模式。
作为格物老师的一名普通学生,东尼徐师兄连夜做了解读,希望能够帮助更多云里雾里的人们。
平仁抗拒疫情公开课——解读 李国栋老师2020.02.01日在抖音“凤凰艾灸”频道的直播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