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耳朵鼻炎治愈记录

(2019-07-27 21:23:54) 下一个

今年我加入了一个艾灸学习群,那里的学员来自各行各业,各种背景,有医生,有老师,有白领,蓝领,农民,家庭妇女,但大家有一个共同的愿景,就是学习治病养生,修身养性,助人助己。在那里我听到很多真实的故事,今天转发一个初一小女孩在她的老师,也是学社学员指导下治好了困扰她多年的鼻炎的故事。

在幼儿园小班时因为耳朵突然听不见声音还流出黄色的脓水不断去医院看病,每个星期至少要去医院两次。外面刮一点风就要回家,不能着凉,容易生病。甚至因为耳朵的问题,幼儿园小班没有上完。断断续续多数时间都在医院里度过。虽然长大后抵抗力好了很多,耳朵不再流脓了。但因为耳朵的事情也耽误了很多事情。比如小学的外出活动因为怕受刺激,所以不能去,只能呆在家里上自习。在寒暑假外出游玩时,也要考虑自己耳朵的原因而不能坐飞机。开车去海边时也不能下海,因为不能潜水,不能着水。    
    在大约在五年级时,我的耳朵又出问题了。每天有时候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喝一口水就好了。后来到了六年级,我能听到耳朵里像是有泡泡然后会突然爆掉,去医院看时医生说我耳道异常,也没什么好办法。到了初一时,因为耳朵突然带起了鼻炎 ,着一点凉,发病的时候大脑缺氧脑袋特别疼,鼻腔里也会很疼。在比较严重的时候,就要每天都要带一整包300抽的纸抽去上课,那时候简直是右手写字,左手擤鼻涕,隔着一分多钟就需要清理,感觉自己都快忙不过来了。晚上睡觉都需要用纸团把鼻子堵住,用嘴呼吸,然而用嘴呼吸嗓子就会不舒服,经常在凌晨时会因为嗓子干疼而醒过来喝口水润润再继续睡。                           
    随着越来越长大,在初一时,因为学业有些重了,加上自己有些过于烦躁。对于耳朵的事情越来越反感。感觉耳朵会耽误了自己所有。因为耳朵带来的烦恼,对于一些事情都会往不好的方面去想,想了很多很多,导致自己每天都很不开心。在初一上半学期期末考试来临时,因为自己耳朵不知什么原因而疼痛,去了医院三次,因为要去市里的医院,所以一去就是一天。医生用冰冷的机器去观察我的耳朵,测听力,有时声音会吓我一跳,让我感到很不舒服。 结果医生还是没有查出来根本,只跟我说是因为神经问题而草草了事。吃了一个月的药,也没有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整个寒假也因为耳朵的问题,只能在家里闷着。
   对它的反感逐渐散播到生活的情绪中。在语文作业每天的反思中,也曾写到过自己对耳朵问题的反感。看着桌上喷的药,抹的药,吃的药,有些无奈,又有些厌倦。终于有一天,我的班主任张老师看到日记后,把我叫到办公室去问了一下我的情况。在陈述这件事情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心里很难过。
老师的本职只是为我们讲课,但在那时,张老师更像是一个慈爱的母亲。她听完我的症状后,问我平时喜欢吃什么?我告诉老师因为中午在学校吃很清淡的饭。所以晚上在家吃饭,无肉不欢。稍微有些热了,就吃根冰棍。当时的我觉得晚上如果没有海鲜和肉的话,晚饭已经对我若有若无了。张老师给我了一些建议。让我改这些饮食习惯,每天吃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肉尽量不要吃冷饮,也少喝奶。“那我还吃些什么呀?”这是我当时的第一句话。老师告诉我仔细想想还有好多东西可以吃。老师还告诉我每天晚上睡觉前两只手叠加,从上腹部推到下腹部100次,再顺时针按揉100次,逆时针按揉100次。我听了这些有些惊讶,心想这有什么用,和我的耳朵鼻炎有什么关系?本来最开始想不坚持这些。但是一想到困扰我几年的耳朵也许可以好起来时,我便坚持了下来。不仅是推肚子这方法,张老师还教我另一个方法,就是立正站好后手的中指摸到的位置,从那里开始敲,然后一直往下走。老师说这样也有可能会让我的耳朵好起来。
  第一天晚上写完作业后,两手叠加,手慢慢地转圈揉,心里默念着:1,2,3......,揉完后,肚子暖暖的躺在床上睡觉了。在那周,妈妈晚上就买了海鲜。要是原来的我,肯定会似饿虎般扑过去吃 甚至都已经没有时间去说话了,我当时也想:吃一次应该没事吧?冷静一想,我要对自己负责,就忍住了小馋嘴没有吃。妈妈还惊讶的问我:“闺女,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怎么不吃虾了?”我笑了笑,说为了身体,妈妈也笑了,就没说什么。空闲的时间就会敲敲腿部老师让敲的地方。过了大概7~8天,揉完肚子后不仅肚子暖暖的,大腿根也热热的。又过了大概一周,整个大腿都是热乎乎的,耳朵的问题也渐渐轻了,以前耳朵导致鼻炎,因为不断擦鼻子,鼻翼都被擤掉皮了。一个月之后,小腿已经能感受到热乎乎的了,鼻炎也就早上一会就过去了。确实很幸福。
   不仅是直观的感受变了,心情也好了很多。原来的周六周日写完作业也不出去,在家闷着仿佛只是唯一的休闲方式。不管父母怎么说服我,我也不为所动,只是慵懒的躺在沙发上百无聊赖的看着电视。现在耳朵好了,没了鼻炎,我会主动叫上父母去密云或平谷爬爬山,听着鸟的鸣叫和眼前的绿色,心灵像被洗涤了一样,留下的只有愉悦感。
  整个小学的寒暑假因为怕耳膜穿孔所以医生不让我坐飞机,只能自驾游,现在因为近两个月的调理,这个暑假已经可以坐飞机去陕西延安玩了。
   从每天的大鱼大肉,海鲜大餐,变成了两道普普通通的菜和一碗汤。去奶奶家时也会喝粥。每天在写完作业看完书后,睡觉前也会花大约七至八分钟来按揉肚子。那种温暖不仅是热,也感觉到了老师对我的关爱。原来在写作业时,手便经常会有一根冰棍和牛奶在那里陪着我,但是现在也变成了一小盘水果。从老师跟我说的第一天起,现在已经是两个多月了。耳朵原来每天晚上都会痛,现在也一点都没有痛过了。回想当时还跟张老师说“那我吃什么呢?”确实有些搞笑。没了一时的口舌之快,换来了长时间耳朵的舒服,精神的愉悦,前者已经不算什么了。在这期间,张老师时不时就会问问我坚持的怎么样了,好点了没,我真的特别感谢张老师。这些好方法让我变得幸福了很多,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把这方法告诉更多的人,让他们也可以不用吃药就可以治好难受的鼻炎和耳朵的问题。
初一九班曾佳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