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部落

海外陪读爸爸妈妈在旅途中的聚集地
个人资料
海外部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香港的日子里(一)找工作

(2020-06-28 08:28:51) 下一个

作者:Stanley上篇提要:父亲的钱让人骗走了,我从国内到香港还不到两年,可谓在香港的第一个梦想破碎了,粤语还没学到家,上有七十多岁的父母,租人家的房子,虽然接近30岁的我,却翅膀还没硬,硬要飞出去,要撑起一头家.........

 

工作的厂烧了,父亲与我都没了一份工,香港人经常说“马死落地行”,没有了收入,只能出去找工作。坦白说,我没有一份特长,粤语又半吊子水。英文更不谈了,洗碗,建筑工,看更员我肯定不愿意做的,但是要想找一份文职工作并不是容易。

 

最后我凭著来香港的两年在制衣厂工作的经历,对制衣厂的配料管理以及包装工作略有些优势,於是打开报纸开始找类似工作,最后看到九龙有一家大制衣厂招聘一位物料管理员,於是我就去了那家厂见工..........

 

很凑巧,这家厂的老板是早期到香港的宁波上海人,工厂里聘用了不少上海来的新移民,递交材料后,人事部见到我家住在土瓜湾(九龙东区的一个地名),人事部推荐我去离家比较近的新蒲岗分厂见工,於是我又赶到新蒲岗分厂,那是一家有200多人的中型工厂,接待我的是一位太子女沈女士,由于大家都是上海人,我的半淡不咸的广东话尚被接受,经过交谈之后,我被聘用了,工资700,试工三个月,三个月之后再调整工资.

 

隐约还记得,当年在香港做一份文职工是需要一个荐人担保的,找了父亲的一个老朋友做了我的担保人........

 

由于我与父母当时租的二室一厅的房租是750元,换言之我的工资交房租还不够,不过当年香港很多人都做二份工,我要先把白天的工稳定下来,然后再可以找一份晚上的兼职,回家与父母商量了一下,父亲说他可以去朋友公司那里帮助做出口船务文件工作(父亲的拿手活),由于那是一家小厂,并没有很多东西出口,所以不需要天天上班,出了400元聘请了我父亲,我母亲说她有朋友在制衣厂剪线头,她也能挣500元一个月,於是我们一家三口都出去打工,艰苦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制衣物料管理其实不是一份很难的工作,而且我当时还是助理,头上还有一位顶头上司,物料管理的主要任务是计算服装订单需要的物料,包括车线,纽扣,拉链,唛头,包装胶袋,掛牌等等,计算之后再与配料公司联络订购,厂家交货,我们需要核对品质数量后收仓保管,下面车间到需要时会向你提取配料;工作不算繁重,只是要小心计算,还要留意交货日期,因为车间需要时,你提供不了,车间就会停工,耽搁落货日期,这个责任就比较大了,所以订货时必须了解车间的工序,大概需要的时间表,经常点算仓库的存货........

 

 

相关文章:

父亲节说父亲(上)4岁时第一次见到父亲,第二次团聚我已经26岁了

父亲节说父亲(下)经历百般坎坷,带着父母踏上移民路

过关记(1976年的罗湖海关)

一场大火,结束了我香港的“幸福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