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部落

海外陪读爸爸妈妈在旅途中的聚集地
个人资料
海外部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时代,流行什么?

(2020-05-19 07:23:22) 下一个

作者:Min Luo

花园里的黑郁金香开花了,虽只一朵,但"夜皇后"这样的稀有品种能在我家花园里一枝独秀,我也很心满意足了。

 

 

其实去年冬天,我种了一排水仙,一排郁金香,可水仙只开一朵,很多球茎都被松鼠吃了,原以为郁金香也遭了殃,不想还有“硕果仅存”。

 

今天我一直在花园里转悠,其实只想多看“黑皇后”一眼。我发现白天,黑郁金香在太阳的照耀下,花瓣绽放,就像少女舒展开笑脸,其花瓣呈血浆一样的深红色。夕阳西下后,花瓣收拢,犹如羞涩的少女低头不语,花瓣的颜色呈黑紫色。雍容华贵柔情似水,温文尔雅傲视群芳,好一朵美丽的郁金香。

 

 

今年园子里的石榴花开得也非常壮观,一朵朵娇艳欲滴的红花相约着一起开放,组成了一个大大的花环,煞是好看。园子里的红杜鹃,白杜鹃,粉杜鹃也在争奇斗艳。初夏刚至,花园里便生动起来,百花齐放,暗香浮动。

 

 

同样热闹的还有后院的二米菜园,种下的种子都发芽了,绿油油的一片,也挺生动的。但头痛的问题也随之而来,我苗苗不分啊,有豆角,有黄瓜,有青菜,苗出来都一样的。有的是要搭架子的,有的不需要,那架子搭哪呢?晕!

 

 

土地的馈赠是丰厚的,随手撒了把菜籽在后院的二米地里,如今已是绿油油的一片了。今天在娃爸的遥控指挥下,咱拔菜下锅,留有泥土清香的无公害蔬菜顷刻光盘。

 

 

去超市2000买了佛手瓜秧,老板娘Cindy亲自帮忙挑了两棵枝繁叶茂的苗,太阳落山后我就移盆在二米地里了。今天播下的是苗,是希望;明天收获的是果,是成就。

 

 

两孩子在前院打球,羽毛球飞入花丛中,谁都不愿去捡。这两个月,他们一直在这里打球,从未相互推诿过,今日又是为哪般呢?原来是丁香花开,香气袭人,这两孩子都受不了芬芳馥郁,最后为娘扎进花丛捡了四个球,沾了一身香。

 

 

一直想看的书一直没捧上手,午后终于有时间耕读了,只是不是看,而是听。人性的弱点有时就在眼前,却假装没看见。书中言之凿凿,觉得有理,也就欲罢不能了。

 

 

《疫锁加国》日记写了五十天,笔放下了,咱拿起锄头当起花匠,当农民了。之后的一百天,我就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了!哈哈,又是一种活法! 

 

作者介绍:

Min Luo 罗敏,上海人,70后,两个孩子的妈。曾是上海电视台记者、编辑。08年移民加拿大,定居温哥华,现全职相夫教子。面对瘟疫,不甘当“坐家”,我拿起生锈的笔,记录这特殊时期不平凡的每一天。希望我的文章是一丝烛光,尽管光亮很小,也能带给您一抹光亮和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那种黑色的郁金香我家好多,竟然不知道是黑皇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