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部落

海外陪读爸爸妈妈在旅途中的聚集地
个人资料
海外部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锁加国 病毒让近在咫尺变得更加遥远

(2020-04-16 09:02:19) 下一个

作者:Min Luo

2020年4月15日  晴

4月15日,又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今天全球新确诊病例突破200万人,从一百万到二百万只用了14天时间;而从第一例到第一百万例用了83天。不能想像,下一个一百万会用几天,但可以看到新冠病毒给地球村的人类带来的灾难愈来愈深重了。

 

还有一组数字,每天不想看又不得不看,全球新死亡人数超过13.3万,加拿大死亡人数也破千了,达到了1010人。每天看一串串冰冷的数字,人有一点点的麻木了,然而每天读到数字背后一段段的故事,我一次次的以泪洗面。

 

美国有一对老夫妇,名叫贝克,先生74岁,太太72岁,两人一生恩爱,形影不离。去年儿孙们为老人举办了金婚庆典,三世同堂,含饴弄孙,生活相当美好。三月中旬,贝克先生因患哮喘去医院看病,结果被确诊得了新,住进了ICU重症监护室。贝克太太一人在家坐立不安,茶饭不思,很快老妇人也确诊得了新,而且病情恶化也被送进了重症监护。老夫妇被安排在同一间ICU。最终,他俩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同时取下了呼吸机,手牵着手共赴黄泉。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贝克夫妇用凄美和悲壮,演绎了现实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让我又一次相信爱情。山无陵,天地合,新冠侵,才敢与君绝。

 

 

另一个故事,我也是含泪读完的。雪梨和凯西是一对母女,女儿凯西是一所医院加护病房的护士。每天凯西去上班,母女都要以拥抱的形式告别。自从凯西的医院收治了新病患后,护士女儿就不让妈妈拥抱她了。每次,妈妈望着女儿离去的那一刻都很失落,感觉母女之间有了天与地的距离。终于有一天,女儿吃过早饭,准备离去时,妈妈拿出了准备好的床单,把孩子团团裹住,然后紧紧地将女儿抱在怀里。妈妈说,这一刻时间是静止的,女儿在我怀里是最安全的,我多么希望时间静止,让我的孩子永远在我的羽翼下不受病毒的侵袭…

 

疫情之下,最遥远的距离,就是近在眼前,却不能握手,不能拥抱。

 

 

疫情之下,最崇高的奉献,就是医护人员牺牲小家,为了大家,坚守在战斗的第一线。

 

从总理特鲁多宣布封国令那天起,我开始写日记,到今天整整一个月,一共三十一篇。如同是女人生孩子坐月子,月子已满,心向往着解放。但加国没有解禁的消息,BC省省长贺谨今天又将紧急状态延长二周,到4月28日结束。不过好消息是,BC省的曲线愈来愈平缓,曙光已现。

 

今天,有一个小朋友问张文宏医生:新冠病毒是什么颜色的?张医生答道:“新冠病毒是外面一层蛋白质,里面包着一包基因,非常小。我见过的病毒都是黑白色,因为只有电镜下面才能看得见。” 

 

噢,病毒是黑白色的,我第一次知道。我女儿估计也不知道,她画了张画,病毒是绿色的,蓝色的,红色的,是五颜六色的。她画错了,不过没关系,艺术作品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我感谢女儿蔚蔚,感谢她为我作的画。从今天起,我要像雪梨妈妈拥抱凯西那样,每天拥抱我的孩子们,因为有爱,百毒不侵;因为有爱,不再惧怕;因为有爱,生活才会更美好。

 

 

作者介绍:

Min Luo 罗敏,上海人,70后,两个孩子的妈。曾是上海电视台记者、编辑。08年移民加拿大,定居温哥华,现全职相夫教子。面对瘟疫,不甘当“坐家”,我拿起生锈的笔,记录这特殊时期不平凡的每一天。希望我的文章是一丝烛光,尽管光亮很小,也能带给您一抹光亮和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