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部落

海外陪读爸爸妈妈在旅途中的聚集地
个人资料
海外部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锁加国 江洋大盗式的出门采购

(2020-04-10 08:24:01) 下一个

作者:Min Luo

2020年4月8日  晴

 

打开冰箱,空空如也,蔬菜抽屉里只剩几根胡萝卜了。一日三餐如果顿顿胡萝卜,岂不是把孩子当兔子养了。没办法,今天必须硬着头皮出门买菜了,而且必须去华人超市,因为料酒和醋,酒酿和年糕,这些只有华人超市才有。

 

都说本周疫情会达到峰值,出门风险很大,所以我得十二分地小心。我戴上眼镜、口罩、手套,就差穿防护服,把自己打扮成太空人了。

 

离家最近的华人超市是大统华,开车十分钟,边上有家电影院,平日的周末,孩子们经常捧着一包爆米花,坐进影院看新上映的电影,我则在超市溜达溜达买个菜。瘟疫期间,电影院关门了,看电影只能在家里解决了。周末晚上,两孩子找一部自己喜欢的电影,自己爆上爆米花,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和佳片有约,也是不错的体验。

 

马路上空荡荡的,没车也没人,这就是万人空巷吧。开车路过一个加油站,瞥见油价87.9刀,这可是十年未遇的超低价。再看看自己油箱,还是满满的,想贪个便宜货都贪不上啊。宅家里三个礼拜了,汽车只开过一两回,油钱倒是省了不少。

 

去年瑞典小姑娘格瑞塔掀起全球环保革命,这一眨眼的功夫,革命就成功了:工厂停工了,没有污染排放;学生都不去学校了,无需周五翘课去游行抗争了;车都趴下了,不出行更节能环保;有的人家三顿并两顿了,食品需求大大减少。这下环保斗士可以心安一阵子了。

 

因为开车的越来越少,交通事故大大减少,所以汽车保险公司决定向客户退还汽车保费。5月份,大家会收到“Stay at Home Payment”的支票,一次性返还大约25%的月保费。我算了算,我的车也就退四五十刀的样子,咱车保是ICBC一家垄断的,平时加钱没商量,这回算是为民着想、雨露均沾了,点个赞吧。

 

超市人真不多,感觉服务员比顾客多。蔬菜、水果非常丰富,也很新鲜,菜价涨了几毛钱,涨幅是可以接受的。鱼肉禽蛋的货源充足,牛键肉还在打折促销。唯一缺货的是瓶装厨房料酒,看到有大桶装的,也所剩无几了,我果断拿下,之后的一年无需买酒了。

 

 

我还买了豆制品,速冻半成品,南北干货等等,装了满满的八个塑料袋,估计这么屯一次,又可以宅家战斗两个礼拜了。

 

买了菜,我顺道去Bestbuy,孩子在家上网课,有些作业要打印,而家里墨盒用完了。我在亚马逊网站上看了看了,要四月底送货到家,温村没有顺丰,没有圆通,好在还有“来温司机”。

 

Bestbuy门口有隔离栏,人不让进。有一位穿制服的美女在门口驻守,她说所有商品都在Bestbuy网站上下单,可以自取,也可以要求送货上门。不过服务员还是挺NICE,问我需要什么,她对讲机喊进去,不一会就让我去付款取墨盒了。

 

 

出门一帆风顺,回家得清洗消毒。鞋留门外不得入内;外套全换下,塞洗衣机清洗;人去淋浴房,头发得用香波洗两次;至于八大袋食物,都用99%的消毒纸擦一遍外包装, 然后塞冰箱;我还把门的把手,冰箱的把手,餐台台、料理台全都消毒一遍。


总结一下购物体验:江洋大盗的打扮,无人之境的购物环境,VIP的一对一贴心服务,一线医护的严格消毒程序。哎,不是我太小心,只因病毒太狡猾。

 

温哥华民众在经历了二十四天的禁足之后,取得阶段性的胜利。BC省已将其每日新感染率降低到约3%,远低于魁北克和安大略省的9%。要问成功经验,天时、地利、人和。BC省连着几天艳阳高照,太阳消毒,老天庇佑。三周的全民假期,人都闷家里了,病毒也闷死不少。病毒学家Jason 特别感谢BC省的华人社区,因为华人比其族裔更早采取了自我隔离和社会距离措施,从而压制了病毒蔓延。

 

今天本省累计确诊1336人,新增确诊45人,住院135人,其中61人在ICU。从数据图表看,BC已持续压扁曲线,这也意味着大温胜利在望了!

 

 

三周已过,曙光初现;还需多久,耐心等待;大门紧关,电视相伴;沙发一躺,手机聊天;阻隔传染,利己利人;安心宅家,咱不添乱。

 

 

作者介绍:

Min Luo 罗敏,上海人,70后,两个孩子的妈。曾是上海电视台记者、编辑。08年移民加拿大,定居温哥华,现全职相夫教子。面对瘟疫,不甘当“坐家”,我拿起生锈的笔,记录这特殊时期不平凡的每一天。希望我的文章是一丝烛光,尽管光亮很小,也能带给您一抹光亮和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lakes 回复 悄悄话 晚上全家人一起看电影这计划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