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部落

海外陪读爸爸妈妈在旅途中的聚集地
个人资料
海外部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陪读妈妈茶室】第23期 人生难忘的一次说走就走-记2020年的春节

(2020-02-09 10:38:14) 下一个

陪读妈妈茶室是一个访谈栏目,我们将访谈100位海外家长,以陪读妈妈的视角展现海外陪读生活。陪读家长的真实经历,是他们海外陪伴孩子成长的记录,我们希望将众多海外家庭陪伴孩子的成长经历作为海外部落的一部分呈现给大家。

 

今天来到我们茶室的是两位在中国春节假期期间从北京回到温哥华的家长,她们都是温哥华的长期居民。回到北京,她们还没有来得及好好和亲人团聚,在极度恐慌中,匆匆改了机票返回了温哥华。

 

Winnie:

我们就请第一位V妈妈,讲讲她当时的经历。

 

V妈妈:

我是1月中旬回到北京的,机票的回程日期是3月12日。

 

春节前几天知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后,感受到了北京乃至全国的紧张氛围,当时我就把票改到1月30日,准备初六回温哥华,因为女儿在加拿大上学。

 

后来随着疫情日趋严重,我在美国、加拿大的朋友都在提醒我早点回来,说实际情况比我在国内看到的还要严重。考虑再三,1月25日即初一晚上,我决定再次提前回程时间,当天夜里和机票代理联系要求把机票改到1月26日,就是大年初二,当时得到的回复是没有座位,甚至经东京转机的所有舱位都没有,一直到1月30号都是如此。

 

说实话这时候我感到更加紧张不安了。幸运的是第二天早上,也就是大年初二的早上7:30得到消息说当天的飞机还有最后一个位置,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好事多磨,直到9:30这个座位才最后落实。我只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带够了一路用的口罩、消毒纸巾等防护用品,11点就直奔机场了,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如此狼狈仓促的出行。

 

在飞机上虽然人与人的间距较大,但我还是全程戴着口罩,仅在吃饭时摘下口罩,与乘务员说话时也尽量保持些距离,我想我能做到的也就这些了。

 

Winnie:

V,在北京的那些天,最让你紧张的是什么呢?

 

V妈妈:

最紧张的主要还是对这个疫情的恐惧。在第一次改票的时候,国内的新闻建议年夜饭聚会最好取消。同时政府不建议春节互相走动,再加上新闻每天通报疫情,国外同学的嘱咐,这样我从心理上感受到事态严重。

 

后来订票的过程一波三折,几次差点买不到票。回想起来,确实还算幸运。当时,还没有撤侨,停飞航班的事情发生。我算是比较早回到温哥华的,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整个过程非常难忘。
 

Winnie:

V较早回到温哥华,现在已经渡过了自行隔离期,一切都好。感谢V的分享!

 

接下来我们请G妈妈,讲讲她的经历。

 

G妈妈:

我在决定回温哥华的前几天,每天在家关注着疫情讯息,开始并没有怎么紧张,觉得自己小心不会有问题。但随着疫情的爆发,各国相继采取措施,陆续取消航班,我开始不淡定了,行动的不自由是我最担心的。在这期间我也几次打电话更改机票返程日期。这次本来回北京要做的事情也都耽搁了没有办,一直待在家里不敢出门。

 

1月30日早上,当得知加航取消了第二天航班的消息后,我当机立断最后把本来要第二天北京-温哥华直飞的机票,改到当天下午转机返回温哥华的机票。真的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当天中午改好机票,马上收拾行李就出发了,飞机是下午4:00的。

 

Winnie:

G,在北京的时候,你很怕被病毒传染吗?

 

G妈妈:

其实当时对被传染不是很担心,主要担心的是行动受限。

 

Winnie:

G,在去机场的路上,都做好防护了?

 

G妈妈:

全程都带着N95口罩,我是过敏体质,气管敏感,为了防雾霾我备了专业的口罩。我和我老公在去机场的出租车上,为了防止司机和我们讲话,我和我老公用手机微信交流。

 

Winnie:

G,现在正在自我隔离期,祝她一切平安!感谢G的分享!

 

欢迎更多的爸爸妈妈加入我们的访谈,记录您陪娃的经历、感受。联系微信号:vancouver926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人算不如天算,说做就做终究不简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