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部落

海外陪读爸爸妈妈在旅途中的聚集地
个人资料
海外部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在儿子单飞前

(2019-12-18 05:14:15) 下一个

作者:小葱拌豆腐

 

写于:2019-12-13

 

从早晨6:30 送儿子Morning Practice 回来, 整个上午我都在家里上上下下地跑着, 洗衣、洗碗,打扫残羹剩饭...... 早已习惯了日复一日的毫无技术含量的体力劳动。这不费脑子的忙碌让我觉得踏实、享受,莫名地开心!

 

 

Beats Pill 在一遍一遍的放着对我来说最治愈的肖邦夜曲,No19,E小调, 这是儿子2016年准备考钢琴10级的曲子之一,那些日子儿子为我天天地“单曲循环”, 我熟悉它的每一个Sentence,每一个phrase,至今, 一听到这首曲子, 闭上眼, 那个夏天的一幕幕便会浮现在眼前—- 盛夏的Lime Light 大绣球,香气袭人的栀子花,Water Fountain 汩汩的水声, 和着叮叮咚咚的琴声....谧安详, 对我这个分分钟都会陷入焦虑的病人, 最治愈的莫过儿子的琴声了!

 

 

细数来时的点滴,那个懵懂的经常被我各种威逼利诱的少年, 转眼间已经17岁了, 经过这一轮紧张的申请季, 明年也要拍拍尚未丰满的羽翼, 准备单飞了...

 

记忆里, 为了让他每天练琴, 我用尽各种招数,兵来将挡,与他斗智斗勇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其间, 我时而好言相劝、各种水果snack 小心伺候, 时而花腔女高音声嘶力竭,时而装病装死就像电影里的情景、一手捂着心脏另一只手指点他练琴!如果哪天以上招数全都没用, 也许我会情急之下抓起车钥匙, 上演一出离家出走的苦情戏..... 风和日丽,有,狂风暴雨,也有!记得他只要开始练琴, 我就无比遭人嫌弃地把timer放到钢琴上, 经过几个回合的谈判, 有时设置1小时, 有时2小时, 放暑假的时候最多居然有过5,6个小时!我那时冒着枪林弹雨, 竟然也无比英勇过.... 最爱听儿子弹肖邦, 和他的personality 那么契合, 浪漫温和,谦卑儒雅。有一天在路上和儿子聊天,车里正放着一首肖邦, 我认真地说,儿子, 等我离开的那一天,我只要听见你为我弹这首肖邦, 他一边嘴上说着我的话很无聊, 一边用眼睛扫了一眼曲目的名字, 我想他应该是记下了....,爱音乐、爱艺术的人不会不是灵魂高贵的人,若不是这样的心心念念,也不会有这么多年以来的坚持!

 

其实泪也甜,每当心如愿!

 

风雨兼程的日子,你若开心,便是晴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两小时以上就有些过了,对于非专业人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1
FotoCellar 回复 悄悄话 母爱?我怎么没看出母爱?我看到的是一个母亲逼着一个不喜欢钢琴的少年练钢琴。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泪眼婆娑,珍惜在你身边的日子吧,尽管有时狂风暴雨。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母爱,写的好!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