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部落

海外陪读爸爸妈妈在旅途中的聚集地
个人资料
海外部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纽约三个小时长队,为的是遇见“草间弥生”

(2019-11-05 11:36:57) 下一个

作者:北京四小姐

 

草间弥生,被称为日本现存的经典艺术家,出生于日本长野县松本市,在1957年移居美国纽约市,并开始展露她占有领导地位的前卫艺术创作,现居住在日本东京。她曾与当代其他艺术家如安迪·沃霍尔、克拉斯·奥尔登堡、贾斯培·琼斯一起联展。被美国艺术网站My Morden Met选为“21世纪十大前卫艺术家”,同时入选的日本艺术家还有山下工美与深堀隆介。

 

照片来源:维基解密

 

她以超乎想象力的“斑点”系列设计和“无限镜屋”系列设计,享誉全球,展览所到之处无不呼风唤雨、引来数以几十万计的观众。多年被评为最受欢迎的艺术家。

 

2015年草间弥生在纽约 David Zwirner 举办的「Give Me Love」个展, 作为免费的展览,号召力可谓空前强大!竟然要排队足足6个小时才能进入观看,而每次观看仅仅持续45秒!

 

这都不算夸张的,2017年10月21日于洛杉矶 The Broad 博物馆开幕的“草间弥生:无限镜屋”的9万张25美元的展览预售票,在短短几小时内就抢购一空!以30美元一张的现场票,浩浩荡荡的长队也可以足足环绕建筑一周!

 

 

2017年11月,草间弥生梦幻的无限镜屋重回纽约,长住纽约的我早早前往,为了避开扭腰客的长队。

 

11月底的纽约,盯着寒风,靠着咖啡补给,着实体验了草间弥生艺术展三个小时的长队,还是庆幸队排得不算久(我快哭了)。

 

这是个四面镜子,挂满金属球的小屋,我只有40秒停留的时间!

 

走进这个房子,有点恍惚,整个屋子布满红色斑点。人身在其中,赶脚自己童真了很多。

 

这是通过一个小孔向内窥视到的一个封闭小屋,在你眼前不断变换的斑斓点点。每一个小孔,我只能有30秒停留的时间!

 

 

 

 

接下来,真真正正走进草间弥生画的世界。

 

 

 

 

 

 

 

 

 

相关信息:维基解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玄人 回复 悄悄话 奄奄一息扭曲顽强的活着
海外部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其实艺术就是内心的流露,眼里是啥心里就有啥。
海外部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rfechten' 的评论 : 那也挺好,哈哈
verfechte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惭愧。如果选择看艺术展或吃牛肉拉面,我肯定选后者。
bjszh 回复 悄悄话 惭愧,缺艺术细胞。后面那些画儿和在跳蚤市场看到的差不太多。
海外部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看样我还算运气的呢,哈哈。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现在有了加拿大第一个永久的“无限镜屋”。去年巡回展的时候,门票也是秒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