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刚改革开放的时候,引进了一部日本电影,狐狸的故事

(2024-09-04 09:41:46) 下一个

我印象最深的情节是,当狐狸妈妈辛辛苦苦把小狐狸养大的时候,要把他们赶出身边。不停撕咬小狐狸。小狐狸以为是游戏,跑开又回来,只到认识到,自己必须孤独离开这个母亲。食物也没有了,温饱也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一切靠自己。

人类的社会结构,非常像狐狸这样的哺乳动物。到一定年龄离家自立。

大自然肯定有个别的狐狸,长大也不离开母狐狸,这个群体不断壮大。最终结果怎样?整个群体消亡。因为狐狸是孤独自立的动物。

人类所谓富不过三代,就是这个道理。下一代躺在上一代的财富上,不仅仅是躺,还加速折腾。

我祖爷爷那辈积攒了一辈子财富,想的就是给后辈打个好的基础,子子孙孙越来越好。结果,别说子子孙孙,到我父亲那辈就破落得不行,原来的大宅子,好几十人住,分家打架。

我父亲是空着手逃离的。我是空着手来美国的。这是真正的美国价值。一个人劳动,挣自己的生活。

我对我的孩子,自从她离家,我就采取放任的态度。基本无事不联系。只管我能管的事,钱,开车,讨论学什么课,有时看她的作业考试卷子。

她吃什么穿什么交什么朋友是我能管的?

我父亲在她这个年龄,在大山里打游击抗日。我在她这个年龄,骑个自行车满世界转。年轻时的迷茫闯荡是一生的财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