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帮人这事,最能看人本性

(2024-07-24 13:04:46) 下一个

能够给不太熟的人,甚至陌生人伸出援手的,肯定不会把这个世界想象得很坏。

有一种人很可怕,就是永远防着他人,别人有事相求,第一个反应就是防御。

当年我住的城市,有一个做生意的大妈,赌博。生意没赔钱,钱都进了赌场了。生意做不成,搬家到几百英里以外的城市投奔男朋友。

她和我不熟,和我的哥们很熟。正好我那时放假,她就托我哥们问,能不能帮她开车。

我想了想,不好驳哥们的面子,说行啊。

一路开了十个小时,我几乎一句话没说,就听她讲家史,前夫怎么外遇之类。

到了目的地,男朋友是个买鞋的,坐在店里打瞌睡。两口子请我吃了顿芭菲,送我到机场飞回家。

然后这大妈就觉得我人好,要把她女儿介绍给我。我什么话也不说,就是根本不同意。不是一路人。

现在一想,离开那座城市的时候,她流着泪,挺难的。

我帮她开车也算一辈子积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