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挣扎了一个周末

(2024-07-22 07:45:29) 下一个

周六把雾灯装上,本以为就这样了。快完工的时候,女儿让我陪她去best buy买iPad。

犯了大错,走的时候忘了把大灯关上。回来听见车里有哒哒的声音,那是电池在挣扎。一打车,彻底没反应。

本以为充电就好了,没想到,不管怎么充也打不着,后来用另一辆车搭电,也打不着。

这时已经是周六晚上,睡觉都没睡好,因为意识到问题严重。

周日七点起床又修。

开始以为是装雾灯造成的问题,把旧开关换回去,雾灯电路断掉。仍然打不着。启动机转,类似没油的感觉。

很沮丧,因为没有错误码,无从下手。

我就想是不是汽油泵坏了。把汽油泵的继电器拔下来,打火试试。

居然打着了,当然是用系统里的残余汽油,只着了几秒钟。

我赶紧把继电器插回去,看看能否打着。打着了,发动机runs crazy.怠速两千五百转,发动机一股子汽油味道,明显油气混合比出问题。

我赶紧读码。

这次读出来了,p0111和发动机open loop。

P0111 是进气温度传感器故障。这车进气温度传感和mass传感是一体的。这时已经是下午,我就赶紧出发去垃圾场拆一个mass传感。修路,起码多开了五十英里。

终于是拆回来,顺便拆了两个雾灯继电器。

回来装上,故障既然故我,开出去试一下,发动机简直控制不住一样。

我都绝望地想把这车捐了算了。

这时发现一个问题,水温表不动。按理,发动机那么疯狂,水温应该早上去了。我就怀疑,是不是水温传感器的故障。

把插头拔下来,量了下电阻,果真断路。

不插水温插头打车,一下打着,怠速也正常。当然发动机故障灯还亮着,因为传感器缺失。

开了下,不顺畅,起码像正常车了。

结论,水温传感电阻值极高,让电脑以为是极低温。断掉后,估计电脑就用一个default 温度。

那个狗屁p0111不对。

本来想马上去店里买一个水温传感,六十块,太贵。亚马逊订了一个,十块,周五到。

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