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热敏电阻

(2024-06-18 13:47:26) 下一个

开车的时候,女儿看见我点烟器上插的温度计。

那个温度计伸出一根电线,低端是非常小的传感器。

女儿说,这是热敏电阻,上学期做实验就做的这个。

她们的实验,就是拿一个热敏电阻,测量在不同温度的电阻值,然后在坐标上画出曲线。

我问,这两个变量之间是什么关系?线性的?

她说不是,是exponential.

我又问,是一个准确的函数?还是近似值?我认为,既然温度计如此准确,温度计的内存里应该是一个表,把电阻值和温度一一对应。

她说,好像还真有一个函数。也就是每个热敏电阻出厂都带个函数的。

孩子长大了,父母和他们其实是没有太多的的话的。这种时候,孩子也开始judge 父母。

从小有没有疏忽虐待。

也是这个时候,孩子会有结论,父母到底有多少知识,有多intelligent.

我有时想起小说和父亲饭桌上对话。比如他不懂音乐,就说,马克思说过,音乐对我这样的人,就相当于对聋子的耳朵。

我这个父亲做得在不合格,有一点起码不输大多数人,就是至死我都是保持童真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