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父母在孩子眼里的形象

(2024-03-23 10:34:50) 下一个

孩子回来之前玩命搞卫生,把她的房间,厕所,被褥都打扫干净。

这是为什么?  不是生分了,把孩子当客人,而是在平自己在孩子眼里的形象。我是特别在意被孩子认为不卫生的。

总结起来,我很在意这几点。

一,不希望孩子认为我没知识而且笨。她大学里的课,凡是我学过的,都会把教课书拿来读。最近她物理有困难,我把她的考试拿来做完,给她。她说有标准答案。对我,根本不是她看不看的问题,而是学识和她仍在一个水平。

二,我非常在意孩子认为我是粗鲁没教养的人。

三,我非常在意孩子认为我低级趣味。感谢上帝我没有抽烟喝酒赌博吹牛欺骗这些基因。工作之余就读书写字画画修车收拾房子。

这是我个人的看法,父母最容易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过份关注出门在他人眼里的形象,而不在意在自己孩子眼里的形象。

多少人千方百计捯饬,扭捏造作,就是让外界认为自己有钱,漂亮,有知识有教养,可是回到家里,根本不在乎自己的形象。

那些骗子,吹牛的,张嘴就是脏话的,肯定不是生来就是。不是和父母学的,就是和社会学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