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教养

(2024-02-04 12:40:58) 下一个

和女儿吃饭,中餐馆,跑堂的是个亚洲小伙子。

点菜,小伙子不会说汉语。

我很吃惊。

女儿说她能看出来,这小伙子white washed 。洗白了。

这个词我第一次听说,就问她朋友里谁是洗白了?朋友里面找不到,不过给了我学校里一个名字。

我又问,家长里谁洗白了。

她说,这个词只用在孩子身上。意思是家长黄得洗不白。

我又问她自己是不是洗白了。她说,kind of.

上菜,我吃了一口觉得不对,咱们叫的不是水煮鱼吗?这是牛肉。

我说,现在告诉那个waiter,咱们就会再落一份水煮鱼。

女儿说,千万别,咱们又不是不吃牛肉。如果白给一份水煮鱼,waiter说不定就要因为错误负担。

结账的时候一看,账单上确实写的是水煮鱼。我女儿说,水煮鱼比水煮牛便宜两块,我们占了便宜,应该把这两块当小费。

这时她还是坚决不让我告诉waiter 上错了菜。我说已经结账,老板也不会知道,还是告诉他。

其他我不知道,我这女儿教养是没得说。

什么是教养?教养就是得理的时候也保持礼貌。

什么是没教养?不得理也找理由得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