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一种思维,越是专家我越不服

(2024-02-20 07:50:36) 下一个

前一段,有人找出个棋谱,怀疑胡荣华下棋臭。我说,我不懂棋,也敢肯定地说你吹牛。结果,经过你来我去,最终证明棋谱错的。

大家都是有工作的人,有工作就一定知道一个道理,专业的事找专业的人。工作上,你负责一摊事,别人有问题找你,别人负责另一摊,你有问题找他。

有这样的心态,你就会佩服那些有能力的人,所谓专家。

爱因斯坦,牛顿肯定佩服。

我孩子学统计,我和我孩子说高斯,你不能不佩服。正太分布的密度函数,从平均数推出来。那是百年前,现在你学都学不会。

五四运动提出科学与民主,实际上愚昧这个事,是世界性的,全人类的问题。越没知识没受教育的人,越不相信专家。

比如对历任总统的评价。找各个学术机构大学里的历史学者,让他们排名,最终汇总。这是一种科学的方法。第一,学者对历史有研究,这是他们的领域。第二,统计汇总,也是科学方法。

有人,一看见川普垫底,被抽样的教授们就小学生都不如了。这就是愚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