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出息肯定不好,有出息不一定是好事,吃包子有感

(2024-01-29 10:27:03) 下一个

我孩子今后只要有份好工作,我就很满足。不管是麦当劳,教授还是高管。

人生而工作,养活自己,很简单的事。任何工作,不管挣多挣少,都不会饿死。

没出息的是懒,不肯工作。有出息的呢?挣得多,官大。经济学上的解释很简单,人要是挣一百万,肯定得创造一百万的价值。创造价值的过程肯定不轻松。也就是说挣一百万的肯定先受了一百万的苦。

有人肯定是乐此不疲的,受苦,挣钱,享受,得瑟。

我孩子如果愿意我没意见。从我的角度,更愿意她受几万块钱的苦,高兴一点。每个人吃肉包子的时候,不管穷富,金钱地位,感受是一样的。

在这里聊天的肯定都是没什么大出息的,有出息的在忙,受苦,或者苦完了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