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发面

(2024-01-24 12:47:51) 下一个

我从小受我爸影响,鄙视做饭。不仅鄙视做饭,还鄙视吃饭。好吃在我们家是很无耻的事。吃饱是为做有意义的事,那么吃饱就是目的。吃起来舒服,是享受,很没意义。

我爸没和我说过,但是言传身教,就是这个道理。他从来没说过什么东西好吃,也没说过难吃。每次吃饭,吃得极快,吃完放下饭碗就走。

我中学蒸过一次馒头。我姐发完面有事离家,我就把那盆面揣了点碱做成馒头蒸了。印象很深,蒸开花。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发过面。

不仅不发面,我长到很大,做的饭就一样,面条。因为我爸一辈子就做面条。我也能炒了个菜,西红柿炒鸡蛋,土豆丝之类的。比我大多数大学同学强,他们好多人一辈子没进过厨房的,父母对他们唯一的要求就是读书,高考。

我不做是因为懒。刚到美国时穷,方便面可以天天吃,我没觉得委屈。等到挣了钱,麦当劳天天吃,也无所谓。

我弄点吃的是最近几年的事。

我这人对干活划分得特别清楚,该我干的,怎么也干,干好干坏也干。范围很广,挣钱,修房,修车,除草,扫雪,洗地。我认为很不男人的事,就不愿干,一点都不愿干。包括,做饭,叠衣服,打毛衣。我认为一个家男人可以收拾,但是归正得井井有条,必须是女人的事,否则男人有同性恋倾向。

近两年我这种分工观没那么明确了。也开始做饭,叠衣服,哪天打毛衣也说不定。

我父亲在天有灵一定认为我不争气,因为没有把精力时间用在学问上。如果他能听到我,我想告诉他,我一辈子真的用了很大的功夫在学问上面了,就是没什么成就而已。我现在这个岁数,可以有点稍微低级点的乐趣,比如修车,割草。

做饭这事,实际和任何事一样,吃着舒服,在来杯自己酿的红酒,也是成就感。任何事慢慢做慢慢学,做成都是有成就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