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说个泼妇

(2024-01-20 09:32:58) 下一个

有一部小说,改编成电影了,叫黑桃皇后?

那个作者是我家邻居。

他是老革命,估计三八式,病了不上班。那时我小,就见他天天一个人散步。

有没有孩子不知道,反正是夫妻关系不好,老婆不在一起住。有没有离婚不知道。

只知道那个女的死磕,老到他这里闹。他一个病人,估计受不住,就找组织。

那时还是文革,组织上管这种事有一套,开个批斗会吧。

那个批斗会是我一辈子对我心灵造成创伤的事件之一,我幼小的心灵,感受到人性的野蛮。

一个晚上,一个大兵把那个女的从车里拖出来,站在院子里,周围一帮半大小子围着,往那个女的身上吐唾沫。

那个女的头发凌乱,头低着。

那一幕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从此她再也不来闹了。

那个作家没几年也去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