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起心大,我妈心特别大

(2024-01-18 13:01:32) 下一个

文革我爸被抓起来,我们全家被赶到小平房。我妈加姐弟三人,还有我的保姆,五口人,住一间平房。暖气也没有了,生煤炉。不会生,一氧化碳中毒。

就这样,我妈好像没事一样,还骑自行车去工厂支左,把整个家放手给保姆和我姐。

我父亲后来还说过,抄家搬家,最心痛是书。我妈好像从来就没提过。

我这次回国,我妈基本上就是起床,吃饭,坐沙发打瞌睡。偶尔和我聊两句,就是人终归得走,叫你走你就走。这句换她说了至少十年了。

我和我姐都说,她活九十多岁,就是因为心大。享福受罪,在她看来都是活。

当年平房和我家邻居的,曾经不少一时的风云人物。张春桥的弟弟张秋桥,胡痴,唐平铸,这些人一辈子大起大落,如果想不开,早就进了文革自杀名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