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

(2023-11-23 21:22:27) 下一个

开车听PBS,这个电台每年照例找普通的民众在感恩节上来说感恩的话。有的说感恩家庭,有的说感恩朋友同事,有的说健康。

然后我听到一个男人,用平静的声音说,我感恩我的儿子,他今年二十二岁,经历好几次自杀。我感恩他还活着。

我这时正开在一片农田里,阳光明晃晃在荒凉的土地上留下长长地树影。我想,如果问我这个问题,我将如何回答?

一个字跳进我的脑海,peace.

有许多年,我生活里缺少的不是快乐,痛苦,以及其他的感受。我缺少的是平静。

我无法坐下来,放舒缓的音乐,静静欣赏,而不去想那些烦心的事与人。一个人经历了好多,会深刻地认识到,平静是多么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