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早说过这种事几乎不可能,但是是几乎

(2023-10-26 07:56:54) 下一个

八几年,大学里的外教基本限于大城市和研究生。我本科没上过外教,研究生就有了。

那时接待外教是大事。我们学校专门有留学生楼,外教也住在里面。吃饭也是单独吃。你让州长夫人在无忧自称的野鸡大学怎么活?厕所怎么办?洗澡怎么办?我八几年去河北辛集实习,那是个不小的城市了,整个市区没有澡堂,我几个月没洗澡。

我上学的时候,外教留学生和中国女孩恋爱的有得是,中国男学生和女留学生恋爱的没有。全国有几个,轰动。我知道的民运人士陈军。陈军长得,无忧没法比。他又是复旦的。

如果有周末听申葆青英语节目的,应该还记得她请过好几次一个叫SCOTT的外教上她的节目。这个SCOTT就是我们学校的外教。大嘴忽悠。总见到他在校园里吹牛,身边围着一帮学生。有一次上课,他问大家喜欢不喜欢钱,都说喜欢,他说不喜欢,当场拿出一张人民币烧了。

这个SCOTT后来娶了一个中国女生。

被老外担保到美国来的,女的有得是,比如邓文迪。男的,没听说过。

所有这些都是我的知道的。不排除有些人就是碰上小概率事件。

无忧说的事,真实性倒在其次。就当是真的,我最失望是他对不起那个好心美国人。他在网上宣扬好多非常不道德的东西,说的时候有没有他的恩人是不是认同。

不如,大家基本同意,美国人把他办到美国来,是可怜他。可是无忧到了美国什么论调?我要升官发财娶城里姑娘。

无忧上的马歇尔大学,我也呆过一学期。研究生院长对中国人非常友好,我报到的时候,他给我名片,背面居然是中文。那张名片我留了好多年。多年以后,我找到他的电邮,给他发了封信,我说感谢他当年的帮助,最重要是,我从他身上学到为人。

我们来美国当然是为好生活和更好的前程。对那些困难时帮过我们的美国人,他们的品质才是我们学到最多的,而不是我终于混出来了,我胡汉三也有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