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选择住在美国,不是因为美国多好

(2023-06-16 10:00:44) 下一个

当年我离开中国,可以说是逃离,真得可以说走投无路。什么希望也看不到。

但是那是于我。十亿中国人留在中国,活得好好的。 这几十年下来,几乎家家有车,房子没我的大,绝对精装修,比我的强。银行里的钱,我的同学一半得比我多。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生活的选择与机遇。中国对我那就是地狱,对没机会出国的,有本事在中国混的,是天堂。如果从我的同学里采样统计,中国肯定比美国好。

美国哪个同学进了胡润的排行榜?哪个进了五百强的高管?哪个当了大城市的副市长?我同学都做到了。

我选择美国,因为我的本质,喜欢做学问,不喜欢拍马屁,老了喜欢隐居。把这些加一起,在中国就是死定了。

美国却给我提供了条件。

美国,社会可以LEAVE ME ALONE, 中国是必须参与,不然你就是被欺负挨整的那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完全理解,对我而言,中国也是地狱般的存在,不是它不好,而是我没有在那里生存的能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