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慨

(2023-04-29 15:34:45) 下一个

9876543一说,我才意识到,那个盘子跟我三十多年了。

一套九个,现在就剩这一个,仍然是我最喜欢用的 。最常用的是在里面放花生米,撒盐,微波炉打一百六十秒。香脆,边看电视边吃。

我有时见到跟了多年的东西,往事会像潮水一样涌上来。我的车,种的树,多年前写的文字。

一想起这个盘子跟我三十多年,北太平庄这四个字一下跳进脑海。我每天骑着自行车从西城过去上班,为时一年。

这套瓷器就是我用自行车从北太平庄驼回家。

当时单位不时发点东西,油,鱼,肉,瓷器,还有小玩意。那是大事,发一次东西,等于多发一个星期工资。也因为发东西,处长认识到,我和他们是不同的人。因为,我每天下班在办公室学英语。一次竟然把发的一大块肉忘在办公室,臭掉。

青春啊。我年轻的时候曾经是一个特别纯粹的人。也因为这份纯粹,也特别迷茫。

当时办公楼里有一个小姑娘,姓项,中专毕业分配来。中专生分到机关是不容易的,她家还是昌平的。

单位给她分了间房当宿舍。

在楼道里见到,她淡淡一笑,我点个头。

今天突然想起那淡淡的一笑,迷惘。

两个迷惘的人,我研究生,想着出国,她中专,不知那个集体宿舍的下一步是什么。

如今我们都是退休年龄,隔着大洋。

不知她是不是还在用这套瓷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