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钱上说美国适合我

(2023-02-01 08:24:52) 下一个

挣得稍微比其他国家多一点,我不花钱,就能攒下点。我还有中国人的老农民意识,攒一辈子就是为孩子。攒一辈子,房子付完,孩子学费交完,一辈子也差不多了。

美国这个社会的价值观不是为我这种人设计的,也不是为大多数华人设计的。他们的价值观是,人生下来就是负债借钱的,你要工作一辈子把这个钱还上。

这个价值观的前题是乐观。只要努力,工作,不愁没有钱挣,所以也不怕背一身债。总体说,美国这个社会确实不会辜负努力工作的人。

教育就更不怕了,那不是消费,是投资。医学院毕业的背个百八十万很正常,一工作,收入稳定,慢慢还。

这个理论用在医学院学生身上完美。用到不靠谱的人身上,就是一辈子债还不完,破产,无家可归。

我在美国生活多年,反思一下,真觉得社会没必要给人那么大压力。我是撑过来了。但是,我看到许多破罐破摔的人, 确实因为承受不了这种压力。

如果身背二三十万的学生贷款,毕业没有找到稍好的工作,或者失业了,怎么办?破产。已破产信用也没有了,更难找工作,公寓都难找。这是恶性循环。

这就是我对骂吃救济的很不舒服的原因。可怜之人必有可恶之处这种话,只能用在某个个人,你了解了具体情况才可以说。一概说吃救济就是奸懒谗猾,非常的不公道。大多数有毒瘾的人是天生的,很多是吸毒的父母遗传的。他们生来就已经不幸了,这个社会总要帮助他们。精神病人也是。

美国这个社会,确实是有各种的机会,不努力钻空子有时都活得不错。但是很多人是钻空子也不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